陕煤集团组织党员干部赴秦创原国企创新中心参观践学
发布日期:2021-08-11    作者:汪琳 安文光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陕煤集团组织党员干部赴秦创原国企创新中心参观践学

8月11日,按照省国资委统一安排,陕煤集团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赴秦创原国企创新中心参观践学。

在秦创原国企创新中心,党员干部职工先后走进陕煤集团技融双驱创新中心、自然资源部土地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延长石油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中心、陕西电子联合创新中心、陕汽控股新能源智能商用汽车创新中心、陕西有色金属集团联合创新中心等地,观看了省属国企科技创新最新成果,聆听了各个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感受到了国有企业践行“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

陕煤集团组织党员干部赴秦创原国企创新中心参观践学

参观中,大家充分认识到成立秦创原国企创新中心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更好担当国家使命、力促陕西转型、加快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企业推进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进而提升竞争力、打破技术壁垒,甚至是创造新的增长点、开辟新赛道,纷纷表示将做好秦创原国企创新中心建设的坚定支持者、积极参与者和主动宣传员,切实扩大国企创新中心的影响力、带动力。

陕煤集团组织党员干部赴秦创原国企创新中心参观践学


据了解,秦创原平台下的国企创新中心,是由国企带动示范、企业全面参与,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的“主阵地”。当前,秦创原国企创新中心集齐了延长石油、陕煤集团、陕西有色金属集团、陕汽控股、陕西电子信息集团等省属国企。其中,陕煤集团设立“秦创原陕煤集团技融双驱创新中心”,集基础研究、技术开发、产业孵化、风险投资、众创空间和经济技术研究等六大功能于一体,旨在围绕绿色清洁能源和新型高端材料领域,构建陕煤特色的全链条科技创新体系。

为确保秦创原陕煤集团技融双驱创新中心做实见效成势,集团公司党委将按照“四同步、四对接”要求,合理设置创新中心党组织,选优配强党组织负责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创先争优、攻坚克难,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汪琳 安文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