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党委开展2021年上半年整改工作检查考核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3    作者:集团公司党委整改办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有效运用整改检查考核“五步法”

持续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见实效

——陕煤集团党委开展2021年上半年整改工作检查考核评估工作


近期,按照陕煤集团党委整改工作安排,党委整改办联合党委工作部、纪委、宣传部、综合部、企业管理部、财务资产部等部门组成4个检查考核评估组,按照“听取汇报、检查资料、问卷调查、量化打分、问题反馈”五个步骤,对所属二级单位2021年上半年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以过程督导、结果反馈、问题通报、考核兑现等方式,压紧压实整改监督责任,确保巡视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本次考核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检查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和内部巡察发现问题等系列整改工作开展情况,有效运用整改考核“五步法”,全面开展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考核评估。一是“听取汇报”,主要听取被检查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关于上半年以来巡视巡察系列整改开展情况汇报,压实党委整改工作主体责任。二是“检查资料”,重点检查巡视巡察系列整改工作安排部署、组织落实、督导推进、制度完善、台账档案等支撑资料,验证整改工作实际情况。三是“问卷调查”,组织中层干部及职工代表开展整改工作效果问卷调查,了解职工群众对整改工作的满意评价。四是“量化打分”,严格依据考核办法,明确考核标准,综合现场检查情况进行量化打分,客观评价整改工作。五是“问题反馈”,召开问题反馈会,现场通报检查情况,下发整改检查问题反馈单,签字背书、限期整改,确保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有效落实。

本次考核,各考核组还紧盯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管理、办公用房等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信访件办理情况和上半年集团党委开展的巡视巡察发现普遍性顽固性问题整改集中攻坚工作推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据了解,陕煤集团自2019年3月接受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以来,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紧盯巡视反馈问题不放松,有效运用监督考核有力抓手,持续用力推动整改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陕煤集团党委整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