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到陕煤集团调研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3    作者:杨静 安文光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到陕煤集团调研党建工作

9月2日,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吴昱一行先后来到陕煤集团基层单位和集团总部调研党建工作。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集团公司董事、党委工作部(组织部)部长王俐俐,党委工作部、宣传部负责人一同调研。

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到陕煤集团调研党建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陕煤物资集团秦源招标公司,参观了党员活动室,听取了党建工作汇报,观看了党建纪实宣传片。随后,到陕煤研究院西安分公司,参观了新能源材料车间,观摩了党支部“七步走”主题党日活动。基层调研结束后,调研组来到集团公司总部,观看了集团公司党建业务训练中心视频和党支部标准化工作视频,并就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与集团公司党务人员进行了交流。

调研中,吴昱肯定了陕煤集团整体党建工作,特别是党建业务培训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表示支持陕煤集团将党建业务培训打造成一项亮点,宣传推广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经验,鼓励推动党建信息化建设。就党建工作如何开展,他指出,要强化党务工作人员责任,明晰党建工作思路;要创新“三会一课”模式,让党员乐于参与,切实“凝聚人心”;要围绕业务实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突出“短小精悍、务实管用”;要探索党建与业务双融合,真正体现出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的作用;要加强党建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电子化台账,提高党建工作效率;要提升党建抓手载体实效,抓实党员积分考核;要强化典型示范引领,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杨静  安文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