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8名员工入选国家能源局煤矿智能化首批专家库
发布日期:2021-09-03    作者:弯桂清 钱锴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公布第一批煤矿智能化专家的公告》文件,公布了第一批煤矿智能化专家名单。其中,陕煤集团总部王世斌、榆北煤业公司石增武、赵炳文、彬长矿业胡家河矿杜少敏等四名员工入选井工煤矿智能化建设管理专家库;黄陵矿业公司符大利、张孝斌、陕北矿业张家峁矿薛忠新等三名员工入选装备智能化专家库,陕西煤化选煤技术公司李毅红入选洗选智能化专家库。

陕煤集团8名员工入选国家能源局煤矿智能化首批专家库

据悉,国家能源局煤矿智能化专家是国家能源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煤矿智能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能源﹝2020﹞283号),规范开展智能化煤矿建设管理工作,面向全社会遴选出的在煤炭行业专业技术、企事业管理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此次公布的第一批煤矿智能化专家是国家能源局从煤炭行业协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煤炭企业等单位中遴选出的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奉献意识强的高技能型人才。此次共有169人入选“第一批煤矿智能化专家”,其中采掘智能化17人、装备智能化46人、一通三防及灾害防治智能化9人、安全监控及信息系统智能化27人、地质勘探智能化4人、洗选智能化16人、井工煤矿智能化建设管理45人、露天煤矿智能化建设管理5人。煤矿智能化专家享有对煤矿智能化相关政策法规及情况的知情权,在咨询、评估和验收等环节中的建议权、表决权。

近年来,陕煤集团全面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围绕“智能矿井、智慧矿区、一流企业”目标,以高精尖产业为导向,以解决结构性短板为重点,以三支队伍建设为主线,实施“五个一”人才工程,加快建设聚才、育才、用才、励才“四位一体”的人才管理工作新机制,着力培养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多层次管理人才,塑造具有影响力的优秀企业家;着力培养高精尖科技创新型技术领军人才,塑造行业技术专家;着力培养技能精湛起示范引领作用的知识型高技能人才,塑造高素质能工巧匠。(弯桂清  钱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