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独立董事张向东一行到陕煤集团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1-09-10    作者:王宪振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交通银行独立董事张向东一行到陕煤集团交流座谈

9月10日,中国交通银行独立董事张向东一行到陕煤集团交流座谈,深入了解陕煤集团生产经营情况及“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双方“双碳”目标下全方位合作。陕煤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财务公司董事长杨璇,集团规划委副主任张相平,财务资产部及财务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张向东表示,陕煤集团资源储备丰厚,经营指标优良,在“双碳”战略下,主动变革创新、超前布局节能环保优质项目,在能源技术创新和科研投入上作出了很大努力。陕煤集团与交通银行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张向东介绍了交通银行的优势业务,表示从交通银行总行到分行都极为重视陕煤集团重点优质能源项目的推动,对未来双方进一步在投贷联动、债券发行、跨境直贷、金融同业等业务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充满期待。

杨璇对张向东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交通银行在陕煤集团发展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陕煤集团发展历程、生产经营情况、“十四五”规划发展战略及产业布局,重点对“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挑战的战略举措进行了交流。杨璇指出,陕煤集团具有独特的资源禀赋,煤炭产业基础好,近年来智能化产业升级的步伐迈得很快,煤炭生产、煤化工等领域一系列领先技术和科技成果实现行业领跑。陕煤集团充分利用战略机遇期,依托优势产业为“双碳”战略下的转型升级形成了雄厚的资本优势。陕煤集团大举进军新能源、新材料、新经济、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积极介入新兴产业赛道,超前的工作布局为应对“双碳”挑战赢得了先发优势。陕煤集团将积极争当低碳转型发展的先行者和示范者,大力整合各种优质金融资源,畅通融资渠道,在国家“双碳”目标实现中贡献陕煤力量,彰显国企担当,希望得到交通银行一如既往的支持。

座谈会上,张相平从“双碳”目标的实现路径、技术储备、科研投入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双方与会人员就未来合作的业务方向进行了充分交流。(王宪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