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副主席兰新哲一行到陕煤集团督导调研产改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8    作者:张璞玉 薛文科 王科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省总工会副主席兰新哲一行到陕煤集团督导调研产改试点工作

9月27日下午,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兰新哲,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席、二级巡视员张嗣华等一行来陕煤集团督导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陕煤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向东,党委委员、董事、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闵小建及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省总工会副主席兰新哲一行到陕煤集团督导调研产改试点工作

兰新哲一行首先来到技术研究院进行实地调研,先后参观了分析测试中心、新能源材料车间,与专业技术人员和生产一线人员进行交流,了解相关产品的研发、试验和生产情况。闵小建介绍了技术研究院科研项目概况和针对技术研究人员的内部激励机制。

随后,在集团总部召开座谈会,了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听取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工作汇报。集团工会副主席杨永红在会上介绍了陕煤集团基本情况和产业工人队伍概况,重点从建立改革机制、畅通职业发展通道、设立评价标准、开展技能等级认定、提升人才素质、提高地位待遇六个方面,对集团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任务推进及落实情况进行汇报。

听取汇报后,兰新哲对技术研究院从小变大、从弱变强、从低变高变新的成长成果感到高兴,肯定了核心人才引领、三项制度改革、科技成果转化、打通“双通道”机制所带来的成效。他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工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制造强国的根本。他认为,陕煤集团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是非常好的经验,既实用又“解馋”,得到全国总工会的高度认可,下一步工作中可以将该经验进行深入总结。

李向东对省总工会多年来给予陕煤集团的鼓励、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陕煤集团通过完善技能人才评价、打通“双通道”等方面的努力,提升了一线工人特别是技能工人的待遇,建立了技能等级培训、评价等制度,使技能工人能成才、有待遇、有地位,企业高质量发展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相得益彰。他表示,陕煤集团对省总工会肯定的工作会进一步总结,需要完善的地方马上研究,提出的要求认真梳理、制定措施,尽快付诸行动,把重点工作继续平稳向前推进。(张璞玉 薛文科 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