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召开化工产品网上交易工作会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9-29    作者:赵松松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化工产品网上交易的各项工作部署,实现化工产品网上交易在集团层面的全面落地,9月29日上午,陕煤集团召开化工产品网上交易工作会暨培训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尚建选,集团总经理助理、化工集团董事长梁玉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化工集团总经理张立岗主持。

会上,化工集团副总经理张崇涛介绍了化工产品网上交易实施方案,胜帮智链公司介绍了陕煤集团化工大宗商品线上平台相关情况,蒲洁能化公司、北元化工公司进行了表态发言。此外,会议组织各化工企业相关人员开展了为期一天半的网上交易线上业务培训。

陕煤集团召开化工产品网上交易工作会暨培训会

尚建选就化工产品网上交易工作指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化工产品网上交易是集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提升治理水平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深化集团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数字陕煤”的重要数据支撑,要高度重视化工产品网上交易工作,深刻认识化工产品网上交易对于驱动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要精心组织、夯实责任、加强领导,做到人员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督查评估跟进,细化节点目标。要统筹规划、分类实施,重点解决化工产品网上交易从无到有的问题,科学制定风险控制和客户产品分类标准,确保销售业务从线下向线上实现平稳过渡。要加强宣培、筑基赋能,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使客户和员工理解接受,将线下客户引导致线上。要密切配合,做好项目实施前的平台操作培训、用户注册等交易前准备工作,为确保网上交易各阶段目标任务按计划落实提供有力保障。要建立化工产品网上交易考核机制,各阶段任务目标落实情况要纳入化工集团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范围。要加大化工产品网上交易的推进力度,确保在2021年年底前完成集团下属各生产经营单位销售业务全面上线运行的任务目标。

梁玉昆指出,推行化工产品网上交易不仅是一个重要的时代命题,也是陕煤集团争创世界一流企业,打造“智慧陕煤”的明确要求,更是各企业提质增效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各单位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推进化工产品网上交易的价值作用,进一步提高数字经济的前瞻能力。要从行动上坚决贯彻落实化工集团安排部署,积极参与陕煤化工大宗产品线上平台生态构建,进一步提升上下一体协同效能。要在工作标准上敢于亮剑、对标一流,迅速扩大陕煤化工大宗产品线上平台的影响力。

网上交易是实现产业互联的一个重要载体,通过运用“互联网+”新技术,驱动制造业生产与购销模式双重变革,可以促进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发展,助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目前,陕煤集团各业务板块正在加速数字化转型,财务共享系统建设已经启动,煤炭产品60%的销售已实现网上交易,网上交易将为赋能传统产业链、服务实体经济、实现集团数智化建设、提升集团管理能力等提供重要数据支撑,发挥重要作用。实施化工产品网上交易是集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提升治理水平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深化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数字陕煤”的重要数据支撑。经过深入调研、统筹规划,已完成“陕煤化工大宗商品线上平台”技术构建和各类交易模式产品的设计、开发、上线工作。目前,平台开发了挂牌、竞价、报价三种交易模式,经过半年多的平稳运行,已具备在陕煤化集团化工板块内部实施的条件。

化工集团班子有关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财务公司有关领导和有关部门;集团所属各化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销售领导及相关人员;胜帮科技公司有关领导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赵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