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举办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0-09    作者:雷忠斌 贺飞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陕煤集团举办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业务培训会

109日上午,陕煤集团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业务培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的目的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掌握巡察业务知识,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为高质量完成此轮巡察工作提供保证。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海帆作动员讲话,总政工师、巡察办主任李永刚出席会议,巡察办副主任徐捷主持会议。巡察办工作人员、巡察组全体成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会。

王海帆在培训开班仪式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国有企业建立巡察制度,开展巡察监督是《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是落实两个维护、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的重大举措,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武器,是规范内部管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二是要严格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质量。要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要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形成有效震慑;要紧盯企业实际,精准发现问题;要深查整改落实,推动问题解决。三是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巡察干部要做到严明纪律、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坚决破除熟人关”“亲友关”“人情关”“同事关;要珍惜学习机会,坚持学以致用,加深对政治巡察的认识和对巡察方法的掌握,不断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能力。他指出,本轮巡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巡察组的各位同志要做到严字当头、实字兜底,从严从实打好巡察监督这场硬仗,高质量地完成好集团党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李永刚宣读了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对榆北煤业等6家单位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通知》和《直属工作委员会关于同意集团公司党委巡察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的批复》。徐捷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体巡察组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巡察业务知识、工作技巧和专业知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本领,做到政治靠得住,能力跟得上,问题找得准,不讲条件、不打折扣高质量完成此轮巡察工作任务。

陕煤集团举办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业务培训会

据悉,本次培训会为期两天,共邀请集团公司11名同志就巡察工作流程及要求、巡察工作如何发现问题、巡察工作纪律和保密要求、纪律监督、意识形态、薪酬管理、审计监督、人力资源、回头看巡察工作流程、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方面以及如何撰写巡察报告进行详细讲解,为高质量完成此轮巡察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证。(雷忠斌  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