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一行到陕煤集团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1-10-09    作者:赵锋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一行到陕煤集团座谈交流

10月9日,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带领湖北省发改委、能源局、十堰市政府、湖北重点发电企业负责人一行到陕煤集团座谈交流工作。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主持座谈会,副总经理赵福堂、总经理助理梁玉昆、总经济师杜平、总经理助理宋世杰,运销集团、铁路物流集团、长安电力公司主要领导,集团煤炭事业部、企业管理部、战略规划部、电力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杨照乾对曹广晶副省长一行来陕煤集团交流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多年来湖北省给予陕煤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陕煤集团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成绩,从“科技引领、资本催化、体制赋能、深化合作”四个方面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进行了交流。他表示,陕煤集团将积极承担国企责任,认真落实中省关于电力和煤炭保供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将能源电力保供作为“国之大者”“企之要务”;将围绕湖北能源供应保障形势,扎实做好入鄂煤炭保供,持续推进能源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落实,努力将鄂陕能源合作打造成跨区域能源合作的新典范。

曹广晶首先感谢陕煤集团长期以来对湖北电煤保供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他指出当前湖北电煤供需形势严峻,省内重点发电企业面临很大困难和挑战,今后一段时期煤炭需求量较大,希望陕煤集团在特殊时期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加快做好入鄂煤炭保供工作,尽可能满足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对煤炭的需求,并希望与陕煤集团深化长期战略合作,互惠共赢。

会上,与会双方就湖北省的电煤供需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湖北省能源局局长鲁宇清对湖北省电煤供应情况,十堰市市长黄剑雄、湖北重点发电企业负责人对本地区和企业煤炭需求情况作了交流汇报,陕煤运销集团对陕煤入鄂情况及对鄂电煤保供工作进行了汇报和安排。(赵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