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第七届矿山救援暨第四届消防救援技术竞赛开幕
发布日期:2021-10-14    作者:肖聚 潘妮 侯姣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沙场秋点兵,秣马厉兵时。1013日,由陕煤集团主办,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陕煤陕北矿业公司及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陕煤集团第七届矿山救援暨第四届消防救援技术竞赛在陕北矿山救援基地开幕。来自陕煤集团所属单位的19支应急救援参赛队伍,将为期三天同台竞技矿山救援7个项目、消防救援6个项目比赛。

陕煤集团第七届矿山救援暨第四届消防救援技术竞赛开幕

陕煤集团第七届矿山救援暨第四届消防救援技术竞赛开幕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局长曹国瑞,陕西省能源局副局长蔡选良,陕西煤矿安监局榆林监察分局局长闫小卫,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救援指挥中心主任钟楠,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战训处处长薛辉;榆林市应急救援中心主任蒲志杰,榆林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田步飞;神木市政府党组成员、发改和科技局局长白永清,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应急管理局局长李立;陕煤集团副总经理袁广金,陕煤集团总经理助理李厚志,陕煤集团安全监察部总经理王西才,陕煤集团环保监察部总经理石尚龙,陕西化工集团总经理张立岗,陕北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郭佐宁等各级领导出席开幕式。

陕煤集团第七届矿山救援暨第四届消防救援技术竞赛开幕

在催人奋进的旋律中,国旗队护卫队、裁判员队和各参赛代表队依序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以饱满的精神和良好的风貌,精神抖擞地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陕煤集团第七届矿山救援暨第四届消防救援技术竞赛开幕

各参赛队列队完毕后,全体起立,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观众群情振奋。

开幕式首先由陕西陕煤陕北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郭佐宁致欢迎辞。他表示,陕北矿业公司将竭诚为竞赛提供全方位服务,努力把本次竞赛办成一场展示救援水平的大比武,一场提升救援能力的大练兵,一场锻炼救援队伍的大战场,以一流的水平、高超的技艺、扎实的功底展现陕煤应急救援队伍的硬核实力,为陕煤集团打造一流能源企业贡献力量。

陕煤集团副总经理袁广金致开幕词。他代表陕煤集团向长期奋战在应急救援一线的广大指战员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这次技术竞赛,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具体实践,是对陕煤集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应急救援实训攻坚战总体部署的贯彻落实,也是对陕煤集团应急救援队伍综合素质和战斗力的一次大检阅。他希望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增强应急救援队伍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精诚团结,提高协同作战能力,并以此为契机掀起救援技能比、学、赶、帮、超的高潮,努力提高应急队伍的业务素质、救援水平和作战能力,为陕煤集团高质量发展和争创世界一流企业保驾护航。

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救援指挥中心主任钟楠代表陕西煤监局,对竞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救护一线的全体指战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次竞赛是对应急救援队伍整体实力的一次检验,对于进一步推动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机制建设、装备建设、素质建设,快速迈进管理规范化、装备现代化、行动军事化、救援科学化的发展道路具有重要而深远影响。他希望各应急救援队伍居安思危,常抓不懈,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促进陕西省应急救援队伍的技战术素质和实战能力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希望陕煤集团能始终着力防风险、保稳定、建制度、补短板,全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全面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队伍,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不懈奋斗。

本次技术竞赛总裁判长、陕煤集团安全监察部总经理王西才宣读了竞赛纪律,要求此次竞赛要严密组织、公正安全、赛出成绩、相互学习、寻找差距、取长补短、以赛促训,有效提升自身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他希望各参赛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尊重裁判,尊重队友,赛出风格,赛出成绩,赛出士气,努力将本次竞赛办成一次团结友谊、展示风貌、精湛技术的盛会。

参赛选手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陕煤集团第七届矿山救援暨第四届消防救援技术竞赛开幕

竞赛开幕式由陕煤集团总经理助理李厚志主持。本次竞赛秉承以人为本、科学救援的理念,坚持注重基础、贴近实战、科学规范、公平竞争的原则,设置了理论考试、模拟救灾、医疗急救、呼吸器操作、综合体能项目竞技项目,以赛促训、带动应急救援队伍的日常训练,促进运用新技术、新装备,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参加这次竞赛的19支应急救援队伍,汇聚了121名应急救援战线的精兵强将和技术能手,将全面展示陕煤集团应急救援工作的新成果,展现应急救援队伍的新风采。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局长曹国瑞宣布陕煤集团第七届矿山救援暨第四届消防救援技术竞赛开幕。随即,陕北矿山救援基地礼炮齐鸣、彩带映空,飞幕点缀开幕式现场。(肖聚 潘妮 侯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