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武强出席集团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23    作者:马林庆    
0
李武强出席集团道德讲堂活动
  生命因大爱而美丽,人生因奉献而精彩。为加强龙钢集团机关干部职工党性、道德、品德修养和机关作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明道德风尚,3月22日下午,龙钢集团举办了2018年一季度道德讲堂,机关30余人聆听参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武强出席了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并作讲话。
  自古以来,传统美德是我们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道德根基和思想基础,是中华儿女重要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动力。此次道德讲堂以弘扬传统美德为主要内容,严格按照“学唱一首歌曲、讲一堂道德课、颂一段经典、看一段视频、作一番承诺、送一份祝福”“六个一”模式展开。
李武强出席集团道德讲堂活动
  “学唱歌”环节,大家高声齐唱经典歌曲《团结就是力量》,唱出了奋发向上的精气神,唱出了团结进取的共同心声;“学模范”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教身边人”,大家听取了离退休党总支王文辉书记讲述了在禹华园小区和谐社区建设中,涌现出感动身边优秀人物感人事迹,宣扬了孝老爱亲、坚守承诺、无私奉献、无怨无悔的道德品质。
  《荀子》选段的经典诵读、看《砥砺奋进的五年 文明的力量》视频短片,启迪了大家的心智,促进了文明道德素养的提升。按照活动环节,与会人员作了一番道德承诺,每个人衷心的送上了自己对身边的人、对企业的美好祝福。
李武强出席集团道德讲堂活动
?
  实干是新时代的底色,奋斗是新时代的真谛。李武强要求,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传递真善美,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齐心协力,共同奋斗,讲好龙钢集团非钢发展的故事,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李武强希望干部职工一要珍惜岗位、善待企业。龙钢集团就像一个大家庭,要通过平凡善举使家庭温馨充满爱;岗位给个人发展和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舞台,不管在什么样的岗位,都应该以满腔的热情投入,不打折扣,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要做到“技在手”“能在身”。要学会审视自身,弥补自身能力短板,养成勤于学习的良好习惯,并培养自身的开拓创新能力、系统思考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策划落实能力,通过综合能力的提高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
  三要胸怀大度、明白做人。心胸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要开阔视野、胸怀大局,养成大气的人生格局;同时要明大理,明明白白做人,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充实自己的内在支撑力,在不断学习和生产经营管理实践中,多思考,多积累提炼,多做有益于龙钢集团发展的事。
李武强出席集团道德讲堂活动
  李武强要求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传播真善美、弘扬正能量,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在集团的领导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使集团的精神文明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同时,把精神文明建设和集团公司的生产经营结合起来,为集团公司重振雄风做出更大的贡献。(马林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