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暖阳
发布日期:2016-12-12    作者:韩倩    
0

 

冬日里的暖阳

冬日的清晨,一轮红日在遥远的东方冲破重重迷雾,在黄河岸边冉冉升起,将它的光芒照耀在钢城的每一片土地上,轻轻地洒在我们身上,暖暖的,很舒服。

冬天没有春的勃勃生机,没有夏的火热激情,也没有秋的欢声笑语,冬天给人的感觉是宁静的、沉默的,大地上的一切似乎都在静悄悄地深思着,等候着什么。然而在厂区内,却是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为了我们赖以生活的环境更加整洁舒心,同事们在进行环境卫生大扫荡。一个个花园里、一块块绿化带内、一排排树下,有的拿着耙子,弯腰爬下把冬青林里的落叶清理出来;有的挥着扫帚,把飘落的树叶扫成一堆;有的麻利地把残枝枯叶倒进车里运走,大家说笑着互相配合,不怕苦不怕累,忘记了天气的寒冷,围巾卸了挂在树杈上,棉衣脱了放在草坪上,头上渗出了汗,脸在北风的抚摸下变红了。经过努力,花园干净了,绿化带整洁了,草坪露出了真面目,看着经过整容换颜的厂区,望望头顶的暖阳,我们开心地笑了。

厂房里,接到开机生产通知的工友们,全都匆匆赶来,进入各自的岗位进行设备检修、调试机器、清扫卫生,一双双握着工具的手从容而有力量,匆忙的脚步自信而坚定,人人脸上挂着笑容。为了回报企业,为了报答父母家人,为了实现自己小小的心愿,没有怨言,没有退缩,全力以赴,精心将自已份内的工作做好,“我的岗位请放心”是永久的承诺。冬日的阳光倾泻在厂房里,奔波忙碌的身影被拉的长长的,一根根钢坯通过加热炉,经粗轧、中轧、精轧,最后被整齐地码放在成品区,使我们懂得了百炼成钢的真正含义。看着红通通的钢材又重新在冷床上欢快地跳跃起来,沐浴在这温暖阳光里的每一个人,心里都是暖洋洋的,车间的每一个角落里,都涌动着新的希望,流淌着暖暖的味道。

梦在我们心中,路在我们脚下。当冬日的一抹阳光洒向大地的时候,带给我们希望与踏实、温暖与祥和,我们不再畏惧冬天的到来。再寒冷的冬天,都会在我们的坚守下渐行渐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