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鸡报晓 走进鸡年
发布日期:2017-01-17    作者:冯伟    
0
雄鸡报晓 走进鸡年
 
  岁月如梭,时光总是让人恍然如梦,不知不觉新年的鸡鸣就要奏响了。让我们满怀热情的期盼,怀着激荡的心情迈入2017雄鸡年。
 
  瞧啊!大街上充满了新年的味道。人们笑意盈盈,满怀对新年的憧憬。从春联到窗花,再从腊肉到白面馍馍,处处都透着喜庆,更是散发着阵阵的幽香,让人口水直流。家家户户把红艳艳的灯笼和红彤彤的中国结高高挂起,人们载歌载舞,欢乐祥和,招财纳福。在一声声的爆竹声中辞旧岁,在一阵阵唢呐声中迎新春,象征着红红火火的好日子越来越好。
 
  飘展的彩旗,倒贴的福字,红底黑字写春联,无不充满了新年的气氛。看!耐不住寂寞的老大爷也想露一手。上联是:福如东海长流水,下联是:寿比南山不老松,再来个横批:人寿丰年!好!这字写的不赖啊。大爷牛逼!这不禁让我想起小时候爷爷也教我写过春联,那时候胆小,平时又不怎么写,爷爷就让我在废旧报纸上先练练,正式写的时候,非常的紧张,手心直冒汗,握着毛笔的手直哆嗦呢。现在感觉自己又丢脸又好笑。
 
  雄鸡报晓,走进鸡年。鸡鸣撕破无尽的黑暗,预示着黎明的到来。鸡鸣赶走黑暗中的恐惧,让寒冷中瑟瑟的人看到希望,感到了温暖,“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说的正是古人勉励男人要立志事业,认真读书的意思。鸡年是一个充满无限美好和希望的机遇年。它撕开每一次的愁云惨雾,让我们知道云雾背后的彩虹。跌跌撞撞一路走到今天。鸡鸣是光明和力量,鸡鸣更是安定和祥和。即使在车轮滚滚高楼霓虹的城市,鸡鸣依然能给喧嚣的尘心带来莫名的安宁和温馨,因为他依然预示的黑暗就要过去,光明即将到来。
 
  新年的钟声就要敲响了,让我们欢欢喜喜过大年,扭起秧歌,敲起锣鼓,鸣响爆竹,瑞雪已经飘起来了,明年定是好光景。雄鸡即将鸣奏,这将是神州大地发出的声音,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崛起的呐喊。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舞起双手,绘制出花朵般灿烂的蓝图。(华富 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