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大西沟流淌
发布日期:2017-02-24    作者:张婷婷    
0

爱在大西沟流淌

  记得那年,我正年少,意气风发,背起行囊走出大学校门带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踏上了漫漫求职路。如同刚刚走出校门的所有人一样,我的求职之路没有丝毫的传奇色彩,四处碰壁、屡遭挫折,历经千辛万苦,饱受世态炎凉和人情冷漠,却毫无所获。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有幸被招进陕西大西沟矿业有限公司工作,从此开始了我的职业生涯,我的人生也有了很大的转折。
  记得初来乍到时,面对这里贫瘠的土地,陡峭的大山,封闭落后的人文环境,心中的委屈和失望曾让我几度想要逃离。
  但是渐渐地,我发觉,这里也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一无是处,这里虽然不及都市的繁华,却也少了一分闹市的喧嚣;这里虽然没有华丽的霓虹闪烁,却有皎洁的月光流淌;这里虽然没有玫瑰妖艳绽放,却有野花暗香流动。这里有清澈的溪流弹奏着清新而欢快的音符,这里有葱郁的大山描绘着伟岸而峻岭的画卷。我开始爱上了这里的山山水水。
  初涉职场,由于年龄小,阅历浅,缺乏经验,在工作中时常碰到一些困难,这里的同事们总是热情的帮助我指导我,毫无保留的向我传授工作经验。在这里没有其他职场的冷酷无情,更多的是真诚与友爱;在这里没有其他职场的勾心斗角,我看到更多的是团结与协作。我的工作在舒心与快乐中有序地展开,逐渐得心应手。我开始爱上了这里的工作。
  缘分天定,在这里,我邂逅了我的爱人,他也是我们公司的一名员工,我们在这里共同建立了一个温馨的家庭,我开始有了一种强烈的归属感。如今,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儿,我们一家人住在公司的家属楼里,在这个叫做“家”的地方,幸福地生活着。我深深地爱着我的家。
在大西沟工作的八年时间里,我目睹了大西沟人不畏艰险、奋力拼搏在生产一线的身影,见证了大西沟从最初的荒草丛生、乱石嶙峋到现在的高楼林立、风景如画日新月异的变化。
  我爱上了这里的一切,也正是这份爱更加坚定了我留在这里,扎根大西沟的决心,因为大西沟给了我工作的机会,让我一展才华并且衣食无忧;也因为大西沟给了我成长的机会,让我从懵懂幼稚变得成熟稳重;更因为大西沟给了我无比的温暖,让我觉得这里就是我的家!
如今,我们的家正值危难之际,钢铁市场的持续低迷、成本居高不下和钢材价格不断下滑等不利因素,一次次向我们敲响了警钟。商海浮沉、大浪淘沙,要保证我们大西沟这条大船能够穿越风浪、渡过险滩,顺利航行到彼岸,不仅要有坚实的船体、正确的航向,更要有船长和所有水手的共同努力和奋力拼搏。企业的荣辱兴衰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利益,我们工作于此,生活于此,企业的发展才是我们每个人的保障,为了我们共同的家,让我们一起用实际行动为我们这艘钢铁大船扬帆远行保驾护航!
  大西沟,你曾给予我的太多太多,我想拿什么都不足以报答你,唯有将我满腔的爱与赤诚献于你,祝愿你在未来的日子里乘风破浪,向着胜利的彼岸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