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帽上的烙痕
发布日期:2018-06-03    作者:寻芳    
0
  黄河岸边的风总会给人留下深刻的记忆,或习习凉风让人舒坦,或微微一笑惹人陶醉,当然也有“一风惊醒梦中人”。
  最后一个夜班像打了鸡血一样激动,总算“熬”出头了——夜班暂告一段落了,谁料一时激动也难敌半夜乏困。当接班后,每个人都进入到自己的工作状态。随着夜色越来越浓,天上的月亮沿着时间的轨道越来越低,身边机器的轰鸣声也显得孤独了很多。瞌睡虫趁着稍微松懈的空档爬上了头,上眼皮和下眼皮不断的打着架,强撑着眼睛留出一条线,用手揉揉眼或者摇摇头,谨防被瞌睡虫打倒。时间滴滴答答的走着,像个催眠师不断的在眼前摇着手中的催眠道具,意志也渐渐模糊起来,奋力的睁开眼睛到了取样的时间。“取样干活”,站起来后脚下像踩了棉花似的,深一脚浅一脚,走到安全帽跟前用眼斜了一下,戴还是不戴?“晚上没有人注意,不戴了。”“要是点背被领导发现了岂不是要和‘毛爷爷’说再见……”一番思想斗争之后,从墙上拿下安全帽扣在头上,歪歪斜斜也没有扣帽箍,摇摇晃晃的出发了。
  走到循环池加药桶跟前,头脑还算没有完全被瞌睡虫侵蚀。检查药桶是否连续滴加?为了看清药液位置,懒洋洋的爬上加药池,打开手电筒,调整加药量,一切准备就绪,迷迷糊糊地站起来准备下去,一阵黄河风吹过,由于脚踩在池边又是刚刚站起,身体重心不稳,随着风的方向往前倾斜。那一刻大脑像被电触了一样,所有的迷糊、困乏瞬间烟消云散,眼看着自己马上从一米多高的加药池摔下去,手在空里来回抓却抓不到任何救命的稻草,那一刻大脑一片空白,心里顿然恐惧、害怕,不知所措。突然间安全帽从头上脱落,沿着楼梯发出“嘣嘣嘣”的声音,随着最后“哐当”一声,彻底的砸醒了迷糊中的我。站在加药池边,望着漆黑的夜,那一刻好像全世界都静止住了,只听见自己心跳不断加速的声音,吓的脸色都变的煞白。角落里的安全帽还在摇摇晃晃的摆动着,身后是凉飕飕的“寒风”。要是没有那顶安全帽,摔下去的或许就是我自己了,一头栽倒下去那将是多么可怕的事;没有咂紧帽箍,如果连人带帽一块摔下去又是怎样不可收拾的可怕局面?
  后怕,慢慢的蹲下,爬下加药池,双腿不断的发抖,安全教育学习时的事故场面一幕幕的在脑海像过电影一样闪现,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里,一念之差险将自己的人身安全断送,惊吓之后失了神似的嘴里不断的念叨着“以后再不敢这样了,以后再不敢这样了……”踉踉仓仓地捡起安全帽,因为不断的撞击留下了一片深深的划痕,这道划痕也深深的烙在我的心里。
  安全无小事,它不仅仅关乎自身安全、企业安全生产,还关乎一个家庭的幸福。亲爱的工友们,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切记带好安全帽严格按照安规操作;切记无论什么时候一定要打起精神高度集中,杜绝一切违章操作。安全警钟长鸣,不要留下终生悔恨,牢记“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华富公司 寻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