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老孙“有点烦”
发布日期:2019-06-18    作者:亢红丽    
0
这个老孙“有点烦”
  老孙,是我们同兴公司轧钢厂的安全员,因为他本名孙全,所以在车间,员工们都打趣地称呼他为“孙安全”。他个子不高,胖胖的身材,一双不笑的时候也眯成一条缝的眼睛,配上那副整天不苟言笑的表情,在他的脸上形成强列的对比效果,充满了喜感。
  不过,你可千万不要被这样的“表象”所迷惑,老孙这个“小黄帽”可是出了名的难说话,事儿多,爱挑刺,还唠叨,用员工的话说:忒烦人!不信,你瞧,那边正指手画脚的那个就是他。
这个老孙“有点烦”
  生产现场:
  “快,这个赶紧清理掉,不然会跘到人!” 
  “你,站住,把帽绳系好”!
  “小伙子,把红袖标戴好,都快掉地上了,行车还能听你指挥吗?”
  值班室里:
  “今天这卫生状况只能打99分哦,这个垃圾袋留着是准备循环利用?那也得收起来呀!”
  “安全记录你怎么又没签名,像你这样‘隐姓埋名’的我就要记旷工啦”……
  “小黄帽”老孙,这个像亲人一样时而叮咛,时而训斥,时而讲个冷笑话都要严格要求的人,这个总是这样像母亲一样爱唠叨的人,有时候,确实事多、话多的有点“烦人”。 
这个老孙“有点烦”
  无论是检修,还是正常生产,轧线上,钢垛旁,钢坯库,甚至精整休息室,只要走进厂房,你随时可以看到这个来回巡逻的“孙安全”。看似“游手好闲”是吧?No!这是最累最“出力不讨”好的活。作为一名安全管理人员,职责所在,他必须每天坚守现场,查找纠正各种“不顺眼”——制止违章作业,排查各类隐患。生产现场,他总是专挑各单位以及作业人员在安全生产生面的“刺儿”,遇到严重违章或是“不听劝”,他便会使出“杀手锏”——开罚单,让违章者乖乖就范。为此,他经常得罪人,成了“招人烦”。
  但作为一名安全员必须按章办事、强制执行,因为那些看似不起眼的隐患,如果只争一只眼闭一只眼,很可能酿成大祸。每一天、每一班,老孙都坚持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制止违章作业,要求采取整改措施,或者使用罚款等惩罚手段,看起来铁面无情,但他有着保护生命的爱心。他唠叨,他挑刺,却保障了我们的安全,实现了安全生产!
  这个老孙,“有点烦”!
  这个老孙,我们应该点赞!(亢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