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秦岭
发布日期:2019-07-22    作者:康志兵    
0
大美秦岭
  每至酷夏,我便特别想念秦岭,很想深入到它的怀抱中,体验夏日别样风情,陶醉大美山川释怀豪情逸致。
  秦岭被称为中华民族的父亲山,它巍然屹立在神州大地的正中心,就像祖国的脊梁,纵横千里,融贯南北,气势磅礴,威严豪迈,震摄乾宇,凝神聚气,情放四野。自小在秦岭脚下长大,作为华夏儿女,我心中对它总有一种敬畏的深情。小时候,清晨背着书包上学,渭水平原清凉的微风悠悠吹过,远处高耸的南山(秦岭)就像一道坚固的防线,使自己的胆量壮大,精神抖擞,浑然不怕黎明的阴暗和道路的险阻。那时我就想,秦岭真雄伟,我何时能到你的身边。我常望着正对面的两座高峰,想着西岳华山的壮丽,思着太白积雪的神奇,那时候就有一个梦想,我要攀登秦岭,一览它的雄姿,抒发自己的心情。    
大美秦岭
  秦岭作为中国大江南北的分水岭,在历史的岁月里故事太多,魅力无穷。随着祖国的发展壮大,我逐渐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愿望和梦想,那些刻骨铭心的遗迹已经成为新时代的前进的号角和动力。由东向西,八百里秦川就像是美妙的乐府谱写着壮丽的篇章:潼关,秦岭脚下关中第一要塞,历来兵家必争要地;华山论剑、渭华起义、少华山之水浒开篇,一幕幕真真假假虚幻史料美不胜谈;骊山烽火,秦王墓道,兵马俑震撼千古之谜;终南山的道士,老子讲经处,道德经的惊世巨作,无不传颂着秦岭的伟大与神奇;明修栈道暗渡陈仓,设想兵出子午道永远成为后人的笑谈;还有那七十二峪,秦岭四宝,永远使我们流连忘返……
  悠悠岁月道不尽的风情,我注定与秦岭有不解之缘,因为我就成长在它的脚下。如今科技的发展秦岭已经不再是不可逾越的屏障,但当我穿越在您的怀抱中,就有一种自豪感、愉悦感,被你的故事所陶醉,被你的美景所感染。大美秦岭,在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中,已俨然更加俊美秀丽,利刀斩掉了违建乱伐,高山通天堑,绿水青山胜过了金山银山,您是三秦大地美丽的花园。
  我爱您,美丽的秦岭!(康志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