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的清晨
发布日期:2019-08-19    作者:同艳平    
0
忙里偷闲的清晨
  早晨送儿子跆拳道考级,考前家长被请出考场,等待儿子考试结束的过程,我算是找到了什么都可以不干的借口,漫步在街道的人行道,有的店家刚准备拉起卷闸门开店,有的还稳稳的关着门,等待着人流再多一些,迎客生财。
  这个时间段,街道最热闹的莫过于卖早点的小摊:包子、油条、豆浆……民以食为天,美食最能激起人们清晨最美的愉悦,交易流畅的在早餐店家和顾客的微笑中流转着,流转出一副小镇清晨的和谐之景!不知不觉走到街道的尽头,被公园荫凉的一角吸引了过去,坐在树荫下青色的高高凉石上,置身于竹翠、树绿、花红,蝉鸣、虫唱的小“世外桃源”,觉得平日里所有的忙碌、辛苦都是美好的,忙碌之后的休闲是全身心的彻底放松,心无杂念。看着一片落叶飘下,也会在心底微笑着幻想着它的飘落奇遇:它会和风去旅行?它会和蚂蚁窃窃私语?它会和大地嘻戏追逐……
  静中有动才有灵气。荫凉下休闲的大妈、大爷们心情愉悦的打着小花牌,他们高高举起手臂,顽皮的将手中牌很有气势的摔下去,这姿势真帅气!出牌声、嗷叫声、指点声、欢笑声……构成了大妈、大爷最欢快的晨间乐趣。
  静静的看着美景与老人的和谐画面,听着他们操着各自的方言毫无障碍的交流,沐浴着立秋之后清晨凉爽细腻的柔风,大概这就是生活最好的样子,劳作后的休闲最舒服,奋斗过的果实最甘甜!(同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