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迎华诞
发布日期:2019-09-06    作者:刘洋    
0
秋风迎华诞
  70年前,祖国正处于破壳之际,迎来的是一个崭新的中国。那时,新中国刚刚成立,倡导人人生而平等,追求人民自由,同时还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转眼间,祖国即将迎来70周年的华诞,这又是一个崭新的篇章,是新时代的奏章。
  在祖国10周年之内,完成了土地改革运动,中国人民志愿军参与了抗美援朝,我国颁布了第一部宪法……10年,做出了很多新的尝试,10年,提出了很多解决方案,10年,正是祖国进入社会主义社会的探索阶段。
秋风迎华诞
  20周年之内,祖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这些都是祖国前所未有的尝试,是国家现代化进程的第一步。当然,这十年也是祖国最为艰难的十年。文化大革命的开展,虽是祖国曾走过的弯路,但也正是这次运动,让祖国更加认清了自己,明白了未来所要走的路。
  又过了10个春秋,中国独立发射了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赋予了中国太空史里程碑式的意义;中日建交,中美建交,均在中国外交史上写下了新篇章;祖国开始改革开放,这为以后的经济繁荣埋下伏笔;袁隆平培育出了籼型杂交水稻,解决了人民粮食温饱问题……10年,每一年都是祖国脚踏实地的一年。
秋风迎华诞
  40周年,祖国建设经济特区,为祖国经济的大发展走出第一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的形成,为祖国将来的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这十年,是突飞猛进的10年。
  在这之后的又10年,“科教兴国”战略使得我国的教育水平逐步提升;香港,澳门相继回归,我国第一艘人造飞船“神州一号”发射成功……这是祖国迈向新世纪,走向信息化新时代披荆斩棘的10年。
秋风迎华诞
  60周年期间,中国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第一艘载人飞船顺利完成使命,北京成功举办了奥运会……这10年,中国在国际场合更具话语权,大国形象日渐清晰。
  如今,祖国已然走过了70载,这一路走来,填满了太多人的汗水,写满了各个年代中国人奋斗的历史。在他们的努力下,我们国家实现了全面小康社会,科技愈来愈发达,踏上了国际舞台并且跻身于世界前列。泱泱大国,奋斗征程,永不停歇!中国将更加繁荣富强,逐步实现全人民的中国梦!(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