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静美
发布日期:2019-10-16    作者:刘洋    
0
秋之静美
  总是在第一片枯叶坠落之时,才发觉秋已到来。
  时间是虚无的,然而总有四季的变化提醒着我们时间的逝去。说起四季,她们各有千秋,如同四个性格迥异却各自出彩的姑娘。而我最喜欢的不是俏丽的夏,不是含蓄的冬,也不是温柔的春,而是静谧的秋。
  秋有沉静之美。当桂花的馨香飘满城,我知道那是因为有微凉的清风吹送她的香气。人们乐于在初秋之时,在味道上探究一些深度。桂花酿、桂花糕、大闸蟹等属于秋天的美食,在这个季节会走进千家万户。饱腹之乐乐于人间的一切享乐。但是初秋展示给人们的魅力绝不仅于此。匆忙的生活,我们很难静下心来去听一场雨落,去品一杯温茶,去看一夜星辰……然而秋天会有一种氛围,让你不得不留意生活中那些关于沉静之美的细节。有时候你能听得到一片树叶掉落在地的声音,小鸟会在枝头翻飞,时光似乎就在慢悠悠的惬意的秋日里驻足,同你一同欣赏这秋日的盛景。
  秋有幽静之美。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难事、烦心事总是离不开我们的生活。伤心失意之时,总能触景生情,伤春悲秋。迷茫无措的心境似乎与这落寞凄寂的秋境不谋而合,于是心内的苦闷寂寥便又生了一层。秋风瑟瑟无穷期,长夜漫漫忍孤寂。踏夜月回望星辰,隐没在雾霭之下的星月竟也渐渐露出头来。星月的光辉在黑夜里反而愈加明亮,秋夜中看月更有一份感慨沉淀于心。更多的人是否就如同这星辰,在浩瀚夜的夜空中渺小而不被相识,但每一颗却自有光亮,在独自的小星球闪闪发光。纵然雾霭终有时,但知清明的夜空总会在秋风吹过后出现。
  有人爱秋是因为秋天的美味,有人是因为秋的雅致,因为秋花的韵味。我爱秋知秋则是因为秋日里我总能找到最本真、最纯粹的我自己,人生最难得的就是学会接纳自己、与自己共处,幸而秋给予了我这样的时间,让我在秋的静美之中遇见自己。(华富公司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