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去哪儿了
发布日期:2020-04-17    作者:魏小峰    
0

时间去哪儿了

这个问题伴随着我的童年,我曾以为时间就是日出日落,时间就是春夏秋冬。
小的时候老师经常说:抓紧时间好好学习,时间错过了不会再来;什么寸金难买寸光阴等等…关于时间可贵的话题。我也曾经凝惑过,时间到底是什么?抓不着,摸不到,肯定也买不到,只知道每天都一样日出日落重复着。
曾看到父母没日没夜的忙碌,我不解问父亲何必这样?父亲说得抓紧时间。时间到底是什么?抓得再紧,不都是每天日出日落,也许时间是我们一天一天长大,父母一天一天老去。
当我们步入社会才感到我们与时间赛跑,在很短的时间完成每件自己该做的事。我也像我们的父母一样没日没夜的忙碌,照样让自己的孩子抓紧时间,重复着父母和老师的话,孩子照样不解,也许时间就是一代一代的重复。
有时觉得时间就是春夏秋冬,春来草绿花开,夏来茂密绿荫,秋来草木皆黄,冬来草木干枯随之一阵大风吹的飘在空中,最后投入大地慢慢消失。
看着父母脸上的皱纹一天比一天深,我觉得时间就像一把雕刻刀,从年轻雕刻到老。时间就像百花齐放的花园,盈育着朝气蓬勃的青春,护送着沉着稳重的渐老。
我们常与时间赛跑可谁能跑赢?跑着跑着好多人常常被时间丢掉。那些发过誓要和我们不离不弃的人让时间隔离,曾经痛不欲生的伤痛,让时间抚平,最后消失在时间里慢慢消失渐渐遗忘。时间就是从现实到记忆,再到回忆,然后遗忘消失。
时间去哪儿?无人知,无人晓。有人说时间从指尖滑过;有人说时间如梭;还有人说时间如江河的水滔滔流去流去,只是时间一天一天的流去老流不完,而人的生命随着失去的时间慢慢变老渐渐失去,最后被时间遗忘。人的生命随着时间流失,只有将生命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才觉此生没白与时间同行。

人的一生只要不因碌碌无为而荒废时间,我觉得此生足唉!也不必追问时间到底去哪儿。(魏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