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 见
发布日期:2020-06-05    作者:刘晓华    
0

遇 见

人的一生中会经历很多事,也会遇到很多人,有身边的亲人、朋友,也有生命中的过客。所以,人的一生总是在遇见中度过,而每一次的遇见,我们都要学会珍惜、都应懂得感恩。

遇 见

我们的第一次遇见,是我们至亲的父母。我们应感恩他们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给予我们光明;感恩他们倾其所有,将最好的给了我们;感恩他们无私的付出,无微的照顾。我们的第二次遇见,是萍水相逢的朋友。只因惺惺相惜,所有的萍水相逢,都变成了肝胆相照。孟子曰:“人之相识,贵在相知,人之相知,贵在知心”,我们应感恩他们,感恩他们陪自己熬过每一次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感恩他们在忙碌交织的岁月里,仍然记得自己、毫无怨言的帮助自己。我们的第三次遇见,是人生中对自己好的人。有些人,总是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的出现在我们的身边。他们会在我们犯错的时候直言不讳的批评,会在我们取得成绩的时候,默默地祝福。子曰:“益者三友,损者三友。友直,友谅,友多闻,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损矣。”感恩他们在我们穷困潦倒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不离不弃的给予的帮助;感恩他们一路来的护我周全;感恩他们对我们的提点和不吝赐教;感恩他们肯花时间帮助你我的成长。

人生就是一次次幸福的相聚,夹杂着一次次伤感的别离,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你,而是因为遇见了你们,我才有了这段最好的时光。(刘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