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笃行致远——新员工入职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20-09-10    作者:薛龙鑫    
0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首先,我非常荣幸与自豪自己能被陕钢集团录取,并被分配到集团旗下的陕西大西沟矿业有限公司,让我有了一个可以展示自我的平台。如今,在经过短短几天小岭镇的培训生活后,我便深深地爱上了这个地方,爱上了这里的环境,爱上了这里的生活。
“醉后知酒浓,醒来觉梦空”,在公司领导的细致耐心培训与教导后,我才知道自己有太多的东西要去学习,有太多的理论知识要去实践。在了解了我们深厚的企业文化后,我才深深地被我们公司的文化底蕴以及氛围所折服,我真心地为我能加入这样的企业而开心,而庆幸。我有一种强烈的预感,这将是我施展才华的地方,将是我建功立业的地方,将是我为之奋斗的地方!
万丈高楼平地起,摩天大楼的坚挺与否取决于其地基是否牢固,而对于我们新员工来说,如何能走得更远,取决于我们是否能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份工作。这几天,在与各级领导地接触中,我感受颇深,一方面公司领导们都对我们寄予厚望,期望我们以后可以在自己地岗位上发光发热,期望我们将来可以成为公司的中流砥柱,但另一方面又担心我们恃才傲物,不肯扎根一线,不肯在基层磨砺自己。对此,我想对领导们拍着胸脯说:请领导们放心!我们一定会不负所托,不会辜负领导们的期望,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在大西沟矿业公司的发展历程上,留下属于我们自己的辉煌!
虽然我是今年新入职的员工,但对于已经毕业三年的我而言,如何更好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如何为企业的发展尽自己地一份力并不陌生,因此,在在刚进入这个工作单位地时候,相比其他新进同事少了一份茫然,多了一份思考。在此,我仅谈一谈一些自己的经验与感受,也希望对其他新进员工如何更好地适应新岗位提供一份帮助。
一、好学不倦。古语有云:“吾生也有涯,而知无涯”,在我们的工作中,想要把工作干好,要学习的东西永远都有,学习将充斥我们的整个职业生涯。所以,不断学习,通过学习来武装自己是公司乃至社会对我们的基本要求。作为一名企业新人,对工作的内容都不是十分熟悉,在遇到不懂的地方就更要认真学习,要向领导学习,向同事学习,向书本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与工作水平,争取早日成为各自岗位能独当一面的人才。
二、不耻下问。好问的人只做了五分钟的愚人,耻于发问的人终生为愚人。遇到困难,遇到自己不会的,不懂的地方,就应该马上放下身段,详细请教,不耻下问,不能搁置,更不能逃避,要审慎探问,深入追问,力求做到真懂,只有这样,才能在下次遇到困难后,靠自己的能力解决它。
三、研精致思。孔子曾说过“学而不思则罔”,大意就是说,一味地学习而不思考,就不会真正理解其中的意思,也就不能把所学的知识融会贯通,无法做到触类旁通,举一反三,因而创新更无从谈起。而我们大家都知道,一个企业想要发展,想要进步,必然离不开打破思维禁锢,离不开创新,所以,这就要求我们员工在平时不仅要多学多问,更要多加思考,不仅要学习先辈们的经验与知识,更要通过思考,凝聚出新的属于我们自己的更适合企业发展的智慧结晶!
四、笃行致远。实践是鉴定真理的唯一标准,任何知识与理论都要经过实践的考验,我们在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再多,再先进,若是无法结合实践,不能解决现实中的困难,那便是纸上谈兵,高谈阔论,所以,干真事,干实事,干好事,真正深入一线,扎根基层,事必躬亲,让自己不光有理论基础,更有实践的支撑,这样,才能真正在自己的岗位发光发热,真正成为一名对企业有用的人才!

无数的社会经验告诉我:只有经过风雨的洗礼才能见到鹰翔鱼游的海天一色。所以,我一定会以实际的行动奉献企业,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困难,以为企业奋斗终生的觉悟扎根基层。努力为大西沟矿业公司的发展而拼搏,努力为龙钢集团的明天而奋斗,努力为把陕钢集团打造成为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而奋勇向前!(薛龙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