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的太阳
发布日期:2020-09-10    作者:贺琳莹    
0

初秋的太阳

       一叶落而知天下秋,秋天是诗人讴歌最多的季节,唐代施肩吾《秋夜山居》:“去雁声遥人语绝,谁家素机织新雪。秋山野客醉醒时,百尺老松衔半月”,王维的《山居秋暝》也写道:“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这些诗句描写了秋天迷人的景色和融怡陶醉的心境,于诗情画意当中寄托着诗人的高洁情怀和对理想生活的执著追求。

      秋晨、秋风、秋叶、秋思,心境不同,感受亦不同,而我对初秋的太阳别有情愫。初秋的天空,是漫画里的卷卷白云,是夹杂着淡淡桂花香的阳光。初秋的阳光,不似夏日的火热漫长,没有冬季的干燥,温柔地倾泻在空气中,被微风吹的四散,落在云端上,落在树叶上,落在我身上,暖暖中还夹杂着一丝清凉。走在秋日的甬道上,天是那么高,云是那么淡,阳光普照的地方让人有些晃眼,小风过处竟有一种人温暖包裹,抑或是周身都被镀上了一层温暖的味道,置身于这令人心旷神怡的秋阳中,走一走,让身心畅游在大自然的恩惠中。

      如同阳光沐浴人间,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瓜果饱满红润、稻穗颗粒飘香,让人品尝到奉献的快乐。秋天是承载希望和喜悦的季节,满是温馨,每一次收获,都是前行路上振奋人心的激励,让我们来年春天播种希望的种子,在秋天再次收获意外的惊喜。(贺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