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奖项设置“瘦身” “含金量”提升
发布日期:2015-01-14    作者:贺红霞    来源:华富新能源    
0

    年终岁尾,又到了评优的时间。然而,细心的人就会发现,今年华富评先树优奖项的设置与评选方案,与往年相比,有了新的变化。相比“老办法”,“新方案”有四点革新之处:一是奖项数量“瘦身”了。集体奖项由去年的8项变为6项,个人奖项从30项减为26项。这一减少,体现了评优坚持实事求是,少而精的原则;二是“含金量”提高了,奖励力度增加了。除集体奖项参照去年奖励金额外,今年各个奖励金额均大幅增加。这一增加,突出了先进的“内涵”作用,让先进的择优竞争更加明显,标杆的激励示范作用更加明显;三是奖项内容的设置有增有减。生产突出贡献奖与设备突出贡献奖的数量均由4人减至1人,优秀群安员与合理化建议奖的数量都有所增加。这一增一减,体现了公司对安全和创效工作高度重视,并释放了公司对真正促进发展的个人和集体重点支持和奖励的信号;四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搞轮流做庄,不做平均分配,要求做到宁缺毋滥。体现公正、择优原则。
    因为精致,所以精彩。 华富的“评优”工作,虽是“老办法”却有“新改革”,让奖项设置“瘦身”,让荣誉“含金量”提升,表明了华富公司致力于把好事办好,让评比真正达到激励先进,促进发展的积极态度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