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新能源检修专业委员会成果丰硕
发布日期:2014-10-08    作者:雷媛    来源:华富新能源公司    
0

    今年以来,针对现场管辖设备出现的诸多问题,检修作业区成立的机械专业委员会和热控专业委员会充分发挥作用,在“降本增效、合理化建议、标准化检修工艺流程”等方面获得了丰硕的成果。
    一、降本增效方面,面对严峻形势,专业委员会带领全员积极投入技改项目,由检修作业区实施的利用废旧电器桥架盖板加固发电三区环冷机烟罩保温、发电二区4#、5#机一档气封改造、发电二区锅炉冷凝水加热器凝结水系统改造等项目均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为公司的顺利生产奠定基础。
    二、合理化建议方面,在每次召开的专业委员会讨论会上,总有一些的标新立异的见解不断涌现,经过专业技术人员的不断论证和实践总结,或运用到日常的设备维护,或运用到检修消缺工作中去,均取得很好地实践效果。
    三、标准化检修工艺流程方面,从目前检修作业区的实情出发,专业委员会人员依据设备特性,联系生产实际,制定出了检修工艺流程,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依据和技术文献,为技术基础薄弱的员工提供了工作标准,具有促进人员技术迅速提高和顺利开展工作的现实意义。
    随着标准化作业程度的不断提高,专业委员会被定为作业区技术指导的主体力量。“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专业委员会人员都是经过长期的理论积累和实践经验选拔的技术人才,他们将会源源不断的为公司的发展贡献不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