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钢公司工会为职工搭建技术比武大擂台
发布日期:2014-05-14    作者:汉钢炼铁厂工会    
0

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大力弘扬“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精神,督促职工练技术、学本领,切实为职工发挥聪明才智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为职工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氛围, 4月20日, 汉钢公司工会在炼铁厂组织开展了以“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弘扬“劳动光荣”优良传统”为主题的机车司机、调车员技术比武活动。
      汉钢公司工会为职工搭建技术比武大擂台

赛前,炼铁厂工会经过精心组织筹备,制定出一套完整的实施方案,分为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两个步骤。此次比武是汉钢公司炼铁厂工会督促职工练技术、学本领,切实为职工发挥聪明才智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为职工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氛围,活跃节日气氛的一次技术比武。
        比武过程中,各参赛人员沉着冷静、认真作答、仔细操作,全部在规定时间完成了机车检查、调车作业、曲线连挂、协作指挥等任务,整个技术比武在紧张激励的气氛中有序进行,充分展示了机车司机娴熟的操作水平和调车员现场指挥的应变能力,同时展示了机车司机和调车员密不可分的团结协作精神。通过这次技术比武,进一步推进了机车司机、调车员安全运行、规范操作、文明行车、精准判断的工作作风,激发了广大职工学习上进的工作热情和团队协作精神,营造出了“学知识 比技能”、争当技术标兵的竞赛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