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公司劳动竞赛多点开花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0-08-11    作者:陈悦明、王娟、薛李、寇蕊波、康志兵、韩增辉    
0

龙钢集团公司劳动竞赛多点开花创佳绩

今年以来,龙钢集团坚持以劳动竞赛活动为抓手,全面推进“攻指标、降成本、增效益”工作,促进了集团公司生产经营指标持续向好。7月份,各单位抢抓机遇,主动出击,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劳动积极性,深入落实竞赛措施,劳动竞赛活动取得了今年最好成绩。
大西沟矿业公司按照“以矿为本、做优贸易、做大资源利用、强化菱铁技术攻关,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以劳动竞赛为抓手,激发全体干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热情。7月份,大西沟矿业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8亿元,实现利润850.66万元,超额完成了计划任务。国内贸易矿吨毛利实现25.55元,达到劳动竞赛第三台阶。
钢加公司从设备技术改造到生产流程优化进行了一系列的积极探索和实践,成功突破新型号超大规格钢筋网笼生产技术瓶颈,产品成功下线。新型号网笼内径1600mm,采用φ32主筋44根,单节网笼理论重量达4.027吨,是近年所生产的最大规格网笼产品。7月份,钢加公司实现收入3亿元,实现利润96.06万元。结构件加工费控制在210元/吨,达到劳动竞赛第一台阶。
禹宏置业公司齐心协力积极出击,在协调原有客户加大提货量的同时,加大调研力度开发新市场、新客户,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加大火车运销售力度,圆满完成了销售任务。7月份,累计完成固废总销量54.13万吨,完成月计划任务的122.9%,钢渣价差达到劳动竞赛一台阶。
禹龙国际酒店将劳动竞赛与经营管理紧密相结合,加强与新厨师团队的沟通,从严要求,精工细作,确保品质与成本控制;与深化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在弘扬延安精神的学习中,凝聚员工的思想聚力;公司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领二线部门人员支援餐饮服务,保证餐饮接待。7月份,禹龙国际酒店餐饮毛利率达到62.19%,达到劳动竞赛第三台阶。
红光(西钢)公司积极推进土地资源盘活、园区经营招商、对外钢加拓展工作,同时紧抓机遇主动协调争取国家政策,超额完成了集团下达的目标任务,为下半年创收增效、控亏扭亏打下坚实的基础。其中营业收入127万元,完成月计划的127%;利润298.74万元,超额完成任务;期间费用184.16万元,完成集团下达的追赶超越185万元的考核指标,达到了劳动竞赛第三台阶。
华冶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克服困难,严控各项费用支出,压缩开支,7月份期间费用实现145万元,较计划168万元降低23万元,实现劳动竞赛第二台阶。1-7月份累计期间费用1096.74万元,较计划1204.63万元减少107.89万元。

东风吹,战鼓擂。随着劳动竞赛活动的深入推进,龙钢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在打赢攻坚战的关键时刻,以“抢”的意识、“拼”的精神、“战”的姿态,向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奋进!(陈悦明、王娟、薛李、寇蕊波、康志兵、韩增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