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公司炼钢厂四项措施保障竞赛指标全面飘红
发布日期:2015-05-14    
0

  近日,龙钢公司炼钢厂喜报不断,5月6日炼钢厂日产创下11724吨、5月9日创下11793吨的佳绩后,5月10日创下11812吨的新纪录,丙大班生产4051吨,破班产最好记录,继一周内三天破生产纪录以来,5月14日早上龙钢公司炼钢厂又传捷报!5月13日,连五乙班生产2031吨破本班生产记录,乙大班4066吨破大班生产记录,当日新区产量达到11884吨,再破新区生产新记录!破记录的新常态已然成为劳动竞赛中各大班的新目标!

   氛围浓厚是基础。自劳动竞赛活动开展以来,龙钢公司炼钢厂全面动员,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凝聚各级力量参与劳动竞赛。通过出刊《炼钢人》劳动竞赛专版、微信“劳竞动态”平台、现场黑板报、横幅等多种形式进行大力宣贯,营造氛围。同时,利用每天调度会、大班班后分析、办公楼一楼大屏公布等形式每天进行指标通报,有效提升全员参与活动积极性。

   专业联动是根本。各专业科室统一思想、统一目标,将劳动竞赛作为当前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围绕“保安全、攻产量、提指标、降消耗”的目标统一发力、共同鼓劲,有力的为生产一线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设备保障、工艺保障及后勤保障。

   工序管控是关键。为进一步优化生产组织,确保生产系统均衡、稳定、高效运转。龙钢公司炼钢厂全力抓好“温度”管理,并结合生产实际,制定了《新区工序温度管理考核规定》。同时,严格按照均衡生产要求,严把各工序控制环节,明确各级人员责任,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程序,为各项指标提升、不断刷破各项新纪录奠定了基础。

   奖励机制是保障。龙钢公司炼钢厂通过设定内部竞赛目标、狠抓具体措施、明确各攻关台阶奖励等办法,制定了公平、公正的奖励细则,大大激发了全员参与劳动竞赛的热情。截止目前,发放劳动竞赛现金奖励215400元,涉及人员17个工段119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