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人生不抱怨
发布日期:2016-05-20    作者:王雪    
0

    我们都明白,天下只有三种事:我的事、他的事、老天的事。抱怨自己的人,应该试着学习接纳自己;抱怨他人的人,应该试着把抱怨转成请求;抱怨老天的人,请试着接受现实并存有良好的期望。

    生活总不会尽如人意,抱怨声,可能是我们耳边经常会充斥的声音,烦人的,糟糕的,没完没了的。可抱怨结束后呢,情况不仅仅没有好转,反而让自己的心情越来越糟糕。
    同学会上,酒过三巡,相熟的同学便开始说起近几年的生活状态,从工作到生活,抱怨工作不顺心,抱怨孩子不听话,抱怨自己百般不如他人,抱怨生活的各种不易……我们总是会给自己的抱怨加上各种各样的理由,负面的情绪使你想找人倾诉,想让人知道自己有多么的难受,想得到理解,想得到安慰。可是别忘了,生活不可能尽善尽美,处处让每个人都能满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恼,有自己的怨恨,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大同小异的,在这个物欲横流的年代,又有多少人愿意听你的满腹牢骚与抱怨,感受你的负面情绪,让自己也不快乐呢?在这个有些冷漠的社会里,不要以为自己很重要,没有谁是为了让你发泄而存在的,他们也有自己永远做不完的事,也有自己的生活与苦恼。不停的抱怨只会让自己身边最亲近的人慢慢远离你,只会让你自己处在情绪失衡的状态。
    一句“好累呀!”已经成为我们脱口而出的口头禅,我们总是不愿意面对现实,并积极的想办法解决。当抱怨成为一种习惯,我们总是在逃避。而你在满腹抱怨的时候,你已经变得不快乐了。一味的抱怨并不能摆脱现状,为什么不改变自己的生活态度,直面自己的缺点呢?面对工作中的不顺心,想想用开心的事情代替它,面对生活的挫折,勇敢的迈过去。面对别人的指责,是不是应该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不足,面对家人的关心,一个会心的微笑也许就是最好的回报。仔细的想想生活不管是雨天还是晴天,都要快乐勇敢的去面对,阴霾总会过去。
    我们无法预知未来的自己,却可以把握好现在的自己.热爱生活,热爱工作,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快乐。当你努力过,争取过了还是失败的话,至少以后想起来不会后悔,至少我们成长了。或许所有的美都在你抱怨的时候凋落,把时间花在进步上,而不是抱怨上,你会看到不一样的自己,梦想总会开出不一样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