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平凡岗位 书写无悔青春——写在2020年“三八”节来临之际
发布日期:2020-03-06    
0
坚守平凡岗位 书写无悔青春——写在2020年“三八”节来临之际
  她叫李军玲,是大西沟矿业公司里最普通的一员,于2006年进入矿业公司,担任材料会计工作。扎根矿山14年,她始终以热心、细心、耐心的态度积极工作。
  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客观严谨,细致的工作原则,办理各项会计业务,做到实事求是、细心审核、加强监督、严格执行财务纪律。在审核采购员、库管员原始凭证时,遵循实事求是原则,恪守本分,正确履行岗位职责,对记载不准确,不完整的原始凭证,予以退回,要求经办人员更正,补充。她严谨的工作态度,确保了会计信息的真实,合法,准确,完整性,切实发挥了财务核算和监督的作用。
  多年来她一个人承担矿业公司所有物资的出入库账务,工作任务重,但她从不抱怨。为确保每笔业务记录详细准确,她经常放弃周末休假,加班加点登记账簿,汇总各类报表。通过与库管员核对账物,时刻掌握库存情况,减少库存物资积压,为公司节约采购资金。同时她还通过学习经验,对照上级公司各项管理要求,进一步严格把控物资收发,票据传递程序,使公司财务管理工作逐步向科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使库房管理、财务管理工作更加精细,财务保障更加有力。
  在物资库这个家庭中,她总是积极参与库房管理中的各项工作,尽其所能协助库管员做好各项工作,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特别是整理物资时,与同事们一起搬抬物品,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英姿。
  面对枯燥的工作,她总说“当好家、理好财,更好地服务企业,这是我应尽的职责”。物资管理是一项重复繁琐,周而复始的工作,她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在平凡的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地用实际行动为矿山发展贡献力量。平凡的工作性质,使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声名远扬的事迹,有的只是默默无闻的奉献和兢兢业业的耕耘。14年扎根矿山,14年无怨无悔,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着自己青春与汗水,用朴实无华抒发着对矿山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