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不分节日
发布日期:2018-04-13    作者:陈燕蕊    
0

爱不分节日

在那个包书纸都用的是挂历背面的年代,我总是莫名的期待着三月八号的到来。

在这一天,我可以带上我鼓鼓的小钱包,里面装着一角一角的零钱,跑到一个当时小小的,但是自己唯一能够找到的精品店里,犹犹豫豫大半个小时,挑选出一个亮晶晶的头饰,然后故作大方的数好一叠钱递给笑的满脸温柔的老板。然后满心欢喜的将它带回家,用尽自己所有的美术功底制作着小卡片,花里胡哨的写上“祝妈妈节日快乐!”。等一切准备就绪,将礼物小心翼翼的放在某个角落里,等待着妈妈自己查收这份惊喜。这个过程是甜蜜地,令人羞涩的,还带着一丝忐忑。

到了现在,我们再也不用为了一份礼物跑遍所有狭小的精品店,也不需要为此攒上许久的钱,只需在琳琅满目的网上“大手一挥”。也渐渐不再重视与强化包装的重要性,也渐渐不再写那些矫情的小卡片。

我们学会落落大方的亲手将礼物递上,并亲口说一句:“妈妈节日快乐”然后任凭母亲的脸上开出一朵花。 这些看似变得不那么精致与精心,但那份质朴的祝福是永恒不变的,那份小小的忐忑消失了,但甜蜜的心情是永存的。

世人说:最苦不过英雄白头,美人迟暮。这英雄不就是我们的父亲,这美人不就是我们的母亲,他们用无悔度过了最浪漫的年华,时间开始淹没他们的灿烂,时间白驹过隙,岁月最是无情,爱不分节日,让我们行动起来,莫要浪费了。(陈燕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