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们”,我们不再孤单——致疫线的巾帼英雄们!
发布日期:2020-03-06    
0

 

因为“你们”,我们不再孤单——致疫线的巾帼英雄们!
 
  2020,“爱你爱你”,多么美好的数字,多么令人期待的一年。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原本可以热闹非凡的春节,变得冷冷凄凄。街道、广场、商场空无一人,让整个中国大地失去了原本的色彩和喧闹,使今年的春节变得异常漫长和沉重。
  “只要她平安,别的都不要”、“回来我就娶你”、“平安回来,我包一年家务”、“要加油、要平安”、“保护好自己,我等你们赞誉归来”。这是一声声叮嘱、一声声期盼,更是对逆流而上勇士们的希望,这是白衣天使危难时刻舍小家顾大家奔赴一线与亲人告别的时刻,这是一幅让人牵肠挂肚的画面。
因为“你们”,我们不再孤单——致疫线的巾帼英雄们!
  剃掉长发的你们、满脸水泡的你们、被防护镜留下的一道道印痕的你们、穿着防护服累倒来不及脱睡倒在地上的你们、带领病人跳广场舞的你们;还有隔着屏幕给病逝父亲下跪的抗疫医生;感染殉职的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同在一线的妻子痛苦送别的你;半个月没回家的你,和孩子隔桥相望,你笑着笑着就哭了,多想走过去抱住他。你、你们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让人尊敬、那么的让人感动,这是一幅让人肃然起敬和感动的画面。
  那一个个鲜红的手印、一封封信心坚定的请战书、一队队逆流而上的医护人员、一车车装满爱的医疗物资、一座座火速建成的医院、一组组坚守在大街小巷的党员示范岗、一辆辆穿梭于马路街道的宣传车、一张张贴着防疫宣传知识的宣传单、一处处喷洒着消毒水的“你们”……。医务工作者、清洁工、警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这些坚守在各个岗位忙碌的身影,这是一幅让人怀揣希望的画面。
因为“你们”,我们不再孤单——致疫线的巾帼英雄们!
  隔离一座城、隔离一批人,却隔离不了爱,那些专家院士、那些医护人员,那些建筑人群,那些热心志愿者,那些捐赠者,那些物资运送人员,他们一个个不计报酬、一位位不惧生死,毅然决然的奋战在这个战场,与疫情抗争,与病人共渡难关。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致敬迎难而上的“你们”,我们一起加油!这是一幅信心十足、不再害怕的画面。
  这一副副画面,形成了一幅充满爱的画卷,深触着我的根根神经,眼眶已不知湿润了多久。是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
  “轻轻地捧着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这颗心永远属于你,告诉我不再孤单。”有了你、你们、还有“你们”…,“我们”不再孤单、武汉不再孤单,我们永远在一起,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我们无法控制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掌握生命的宽度,睁开眼睛,拥抱这世间万物,温暖的阳光,凛冽的寒风,珍惜身边的人,过好每一天。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一起听早莺争暖树,看新燕啄春泥。(大西沟矿业公司 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