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轻轻走向完美》有感
发布日期:2016-08-03    作者:张晓阳    
0

我们就像一个命运的绣女,心中存着完美的图案,平心静气一针一线宁静的绣下去......清新淡雅的书皮上寥寥几字,透露着淡然、平和的处世态度,表达了对理想未来的向往与追求,犹如遇见了那个走向了完美,成为最好样子的自己。

《轻轻走向完美》这本书主要是从女性的角度看待世界,从女性的视角诉说女性世界,内容涵盖了爱情、婚姻、家庭、工作、健康等方面。从《做女人,很美》《我很重要》到《造心》《提醒幸福》,再到《让人生慢慢完美》是认识自我到肯定自我再到超越自我的过程凝练,是成为最好的自己的心路历程。

当读到《我很重要》这一章节,我感同身受。“女人们常常从成就事业的角度,来断定我们是否重要。但我要说,只要我们在时刻努力着,为光明在奋斗着,更重要的——只要我们在爱着,我们就是无比重要的生活着。让我们昂起头,对着我们这颗美丽的星球上无数的生灵,响亮的宣布——我很重要。”是的,和浩瀚的宇宙相比,我们是渺小的;和伟大的民族相比,我们是卑微的;和浑厚的集体相比,我们是不重要......也许我们平凡,也许我们卑微,也许我们渺小,但是换个角度,你会发现我们确实很重要,我们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是不可或缺的主宰,我们在自己的生活中是最为重要的一员,在自己的事业里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此时,你会发现前者的不重要是一种舍己的精神,是相对于更崇高的信念而言,而后者的“我很重要”不等同于伟大,不等同于唯我独尊,它是一种心灵对生命的允诺,是一种自我的肯定,即使我们没有辉煌的成就,没有伟大的事业,但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个体,每个人都是无可替代的,只要我们努力的过好自己的人生,我们就是重要的,我们肯定了自己,我们才能去不断塑造完美的自己。

蜜蜂会造蜂巢。蚂蚁会造蚁穴。人会造房屋,机器,造美丽的艺术品和动听的歌。但是,对于我们最重要最宝贵的东西——自己的心,是长久地不知不觉地以自己的头脑和双手,塑造而成的。

塑造一颗坚韧的心,我们才能够勇敢面对人生路途的一切艰难险阻,我们才不会被困苦打败,才能够宠辱不惊;

塑造一颗温暖的心,我们的人生将是彩色的,阳光总会照耀着我们,温暖自己,温暖他人,同时被他人温暖;

塑造一颗简单的心,我们简单的生活,简单的为人,简单的做事,幸福会一直环绕左右;

......

故而真正优等的心,是朴实无华,并且坚固的。我们经常会发现,当我们对世界敞开心扉,世界都是自己的;当我们封锁内心,世界都与自己无关。所以,你有一颗怎样的心,你就有怎样的人生。

当我们塑造了一颗优等的心,那么没有一座坚固的堡垒保护,何以安身立命?身体的健康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身体是无言的,不到万不得已,它们不说话,一旦他们说话,事情就相当麻烦了。常言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好的身体,怎么能够更好地工作;没有好的身体,生活也难以愉悦。作为一个女人,我们更应该关注身体的健康,我们必须规律生活,健康饮食,加强锻炼,我们可以利用闲暇时间阅读一些有关身体、健康的书籍,学习一些疾病的的紧急处理方式,尤其我们经常坐在电脑前工作,我们眼睛、肩颈等更容易出现问题,所以适当的锻炼是不可缺少的,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我们走向完美的基础。

每个人心中对完美的理解不同,“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世间本没有完美,完美是相对的。《让人生慢慢完美》这一章节中说“完美就是终极,可以列为目标,但是不必想着完美指日可达。只要完美的生命没有完结,完美的过程就是现在进行时。”那么,我们塑造了优等的心,同时拥有坚固的堡垒承载,然后努力生活,发现美、体会美、品味美,我们的人生便是完美,那时的我们也是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