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华富新能源用好“碳”政策增添企业活力
发布日期:2016-06-07    作者:贺红侠 段晶    
0

    近日,陕西华富新能源快速反应,积极行动,发挥公司属资源综合利用产业,本身就是清洁能源工程的优势,投入“碳核查”工作,做好节能减排的同时增添企业活力。
    此次“碳核查”工作,是华富公司借助国家“碳减排市场机制”,紧跟韩城加强循环经济的步伐,积极提高自身碳发展能力,争做低碳环保企业排头兵的同时,使企业发展呈现新活力的一项有力措施。
    根据陕西省下发的《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重点企业2011年至2014年温室气体排放报告工作的通知》要求,同时配合韩城市成为全省唯一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的要求,华富公司明确自己的社会环保责任,力促清洁生产。
    一是积极组织相关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参加陕西省发改局碳交易培训班,并对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厂级培训,了解和掌握碳排放核算方法和报告要求;二是根据文件要求,组建专门团队,整理年度温室气体排放报告,为企业碳配额分配的核查认定,提供系统、准确的数据;三是将企业自主研发的科技140余项科技技术,40余项国家专利技术,2项陕西省科学技术成果,运用于企业生产中,提高机组运行效率。充分利用煤气发电,提高自身低碳发展能力,确保企业保持高标准的减排能力;四是利用企业之前与联合国进行CDM低碳项目交易的成功经验,对公司未进行交易部分的机组及背压、余热机组,按要求进行相关工作的整理,为实现下一次的碳交易做好前期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