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创新工作方式开展内部审计
发布日期:2014-05-04    作者:王雷燕    来源:党群工作部    
0

    本网讯  近期,集团公司创新方式开展内部审计工作,推动企业持续稳定转型发展。
    在对宝轧公司进行内部审计时,审计监察部内审人员汇同陕西省秦约会计事务所专业会计师一行四人,通过查阅帐务、制度、数据分析、周边环境考察等方式,对宝轧公司的整体管理进行了摸底,对其整体资产质量和累积经营成果进行了清查,并就一些管理风险及内控风险等问题与宝轧公司领导、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探讨。
    相对于往年的小范围审计,此次审计目标明确、审计资源进一步整合,成效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宝轧公司总经理屈池宗表示,在审计工作中发现问题并开展讨论还是首次,将进一步规范管理、提高工作绩效,使企业精细化管理精益求精,促进企业发展。集团内审人员表示,在与专业会计师一周的共同工作中,在审计专业技巧、关注点、隐性审计方法等方面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技能,对今后开展审计工作有积极的指导意义,要进一步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加大审计监察的分析研究力度,把审计成果更好地应用到推动企业发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