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开展反“三违”现场行为观察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04-12    作者:张江龙    
0
4月6日,按照龙钢集团公司开展“四不伤害月”活动安排,结合“遵章守纪  严反‘三违’”的活动主题,安环投资部会同党群工作部对钢加公司生产作业现场开展了反“三违”现场行为观察安全检查。
此次反“三违”现场观察安全行为检查着重以现场作业活动、劳护用品穿戴及特种作业操作为重点内容,现场共抽查指导外协班组管理人员、天车工、挂吊工、剪切工共6人次。检查组通过“看、听、查、问”等方式对现场正在作业的外协作业人员就落实岗位安全规程、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岗位危险因素、上岗前安全检查等内容进行了抽查,同时查看了外协生产过程管理的班组运行日志、学习培训等台账,并就劳护用品穿戴、岗位危险因素伤害及现场安全自我防护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指导。现场指出班组管理作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就下一步的改进和完善提出指导性意见,同时听取了基层班组长和作业人员在班组管理及现场作业过程好的经验和做法。
通过这次开展反“三违”现场行为观察安全检查,进一步落实安全、工会管理部门服务基层生产安全管理责任,为有效防范各类生产操作安全事故发生奠定了基础。集团公司要求各单位以“四不伤害月”活动为契机,以岗位标准化作业为重点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岗位标准化操作管理活动,检验检查职工标准化操作能力,加强现场反“三违”检查力度和频次,不断提高职工的标准化操作技能和意识,有效促进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