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召开项目制管理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2-07-04    作者:候栓旗    
0
龙钢集团召开项目制管理评审会
为进一步促进项目制管理向深向实推进,6月25日,龙钢集团召开了2022年度项目制管理现场评审会,龙钢集团公司领导、评审员、23个项目挂帅领导、专班组长及成员等参加了评审会议,会议由龙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志懿主持。
 
会议总结了各项目专班上半年工作,分析了当前生产经营形势,统一了思想认识,对下半年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集团上下干群一心、同心同欲,全力奋战,再创佳绩。
 
龙钢集团召开项目制管理评审会
 
杨召朋指出,23个项目专班绝大部分推进成效显著,对存在问题梳理清晰,项目开展思路、实施方案比较精准,对非钢产业发展以及生产经营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把握比较充分,项目专班总结汇报中肯、客观,现场评议结果公平公正公开,评审结果体现了龙钢集团非钢产业发展的方向和思路,为后续非钢产业发展增强了信心,展现了希望。他强调,当前市场形势给我们下半年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带来严峻考验,我们要坚定不移的紧抓项目制管理机制不放松,牢牢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要积极行动起来,围绕中心工作和掣肘的焦点、难点问题,全力以赴寻求问题解决。
 
杨召朋指出,各项目专班班子引领、领导挂帅出征、干部走在前列的氛围浓厚,机制作用逐渐显现,项目组成员攻坚克难、争先精进的意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明显,效字当先、实字为要、开疆拓土的精神进一步体现。但在个别工作环节的干劲仍有不足:一是创新担当不足,还存在等靠要思想,要清醒认识到政策是等不来的,也是要不来的;二是协同联动不足,要聚焦聚力资源,力出一孔,凝心聚力打胜仗;三是机关个别人员融入项目专班的意识不强。
 
就下一步工作,杨召朋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坚持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机制,以上率下,奋力拼搏。领导干部要讲政治,高站位,严律己,走在前列;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23个项目是对针龙钢集团当前高质量发展中的难点、痛点问题提出来的,项目组要全力以赴,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盯硬盯紧、下狠茬、用实招,不能等、不能靠,全力以赴寻求问题解决;三要坚持聚力聚焦,力出一孔,突出重点,抓住主线,同心同向,协同发力,联合作战。机关部门要在服务经营上下功夫,真正实现资源整合,真正体现以“奋斗者为本”,在几个大的项目推进上,把资源最大化利用;四是坚持机制保障,说到做到,奖惩刚性兑现,精准激励,确保项目制管理深入人心,运行顺畅,结果可期。
总经理助理刘志懿对项目制管理意识再提升、项目组人员能上能下、人员职责界定、各项目组下一步措施细化,增强支撑性等方面提出了管理要求。总经理助理张晓龙对产业培育项目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要求。总经理助理王亚锋对清欠清收工作提出了改善提升意见。
 
投资类项目工作组、运营改善类项目工作组分别对9个投资类项目、14个经营类项目的上半年推进情况进行了点评。分析了各项目工作中目前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的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指导意见。
龙钢集团召开项目制管理评审会
龙钢集团召开项目制管理评审会
23个项目专班组长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完成情况,总结了不足,分析了原因,提出了下一步计划和改进措施。
 
各项目组陈述过程中,由集团公司领导组成的评审组,依据评分细则,现场对23个项目专班工作进行了客观公正的打分。会议现场宣布了评审结果,并依据得分排名按照4:3:3比例,决定对排名前9名的项目专班进行奖励、后7名项目专班进行问责。(侯拴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