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召朋一行到三峡集团国水风电设备公司交流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01    作者:夏伟    
0
10月29日,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召朋,总经理樊定民一行到西安国水风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西安国水风电设备公司是中国三峡集团新能源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是三峡集团发展新能源装备产业辐射西北市场布局的重要板块企业。国水风电公司副总经理唐向阳,双方有关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杨召朋一行到三峡集团国水风电设备公司交流调研
杨召朋一行参观了国水风电设备股份公司的生产现场及加工的产品样件,对该公司研发水平、技术标准、生产工艺、检测设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和学习。 
调研座谈中,杨召朋重点介绍了“十四五”期间陕钢集团加速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延伸产业链条,钢铁主业向下游延链、向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转型,以及龙钢集团发展钢材深加工、新能源产业规划布局。
他指出,落实陕钢集团“一体两翼双千”,龙钢集团公司布局钢材加工配送产业,与国水风电设备公司业务相关联、产业互补,双方发展契合度高、经济互补性强。希望后期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共赢,打造钢铁深加工产品和风电产业链融合发展的新典范。
唐向阳对杨召朋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龙钢集团给予国水风电设备公司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公司主要经营项目涉及风电设备及配套部件的研发、设计,风电设备及通用机械设备的制造与销售。产品原材料主要以Q355为主的中厚板,年消耗各类钢板8万吨左右,企业去年实现产值6亿元。
唐向阳表示,希望与龙钢集团能在钢材深加工、新能源装备开发等重点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推动钢材深加工产品在风电设备制造方面的应用推广、为国水风电设备公司在后期集采领域增加新的合作伙伴。
此次调研进一步增进了公司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相互了解,为后续合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