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 专题教育学习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9-02-22    作者:雷利 丁旭    
0

陕钢集团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 专题教育学习讨论会

2月18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在八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讨论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各领导、总经理助理、总经济师,机关部门负责人及助理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讨论。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等央视视频,观看了《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及闭幕》等陕西省“两会”视频,认真学习领会中、省重要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时刻敲响反腐守纪警钟。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习近平在《求是》2019年3月发表的重要文章《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学习了《论新时代》(《求是》2019年1月)、《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是永恒课题》(《经济日报》2019年1月28日)等文章,进一步增强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陕钢集团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 专题教育学习讨论会
杨海峰在学习时强调,要以深入学习陕西省“两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陕煤集团的要求,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进一步深化集团改革发展,推动集团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杨海峰要求,要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同当前企业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环保综合治理,抓好在安全、环保、党风廉政等方面的工作,切实夯实主体责任;做好钢铁去产能之后在产业政策、供需不平衡等方面的风险防范工作;严格工资总额管理,实行工资总额与经济效益挂钩;通过推动立法、加大研发投入等多项措施,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科研创新、产品转型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充分运用新媒体技术,推动集团新闻宣传各类媒介的互补融合,进一步提高集团新闻宣传的影响力,筑牢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思想基础和文化理念,为实现陕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雷利丁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