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党委召开共青团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2-22    作者:柏雪    
0

陕钢集团党委召开共青团工作座谈会

为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支持共青团工作更好开展,2月21日下午,陕钢集团党委在集团本部召开共青团工作座谈会。集团党委各领导、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团委负责人及团委委员,所属各单位党委书记、分管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及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团委负责人、专职团干等参加了会议。

陕钢集团党委召开共青团工作座谈会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在会上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集团党政对集团团委、所属各单位团委去年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就如何抓好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的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共青团工作提到一个重要位置上来。他阐述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性,要求集团上下把推动陕钢共青团工作的改革创新和发展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他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及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新《团章》学习贯彻好,将《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在集团落实好。二是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和支持,重视抓好共青团工作。要重视支持共青团工作,要关心关注团干部的成长和发展,要抓好青年人才工作。他要求集团党委在会后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意见》,切实强化各级党委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解决各级共青团工作的瓶颈问题,推动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各级团组织要主动发挥作用,围绕中心积极开展工作。要坚持以新《团章》为指导,坚持服务大局主线,坚持青年需求导向,坚持创新工作方法,使共青团工作为企业发展加油添彩。

陕钢集团党委召开共青团工作座谈会

集团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在会上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以具体的工作实践抓好各项要求落实落地。二是总结成绩、认清不足,不断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三是抓住机遇,抓好做实共青团今后的重点工作,做到有声有色、成效突出。

陕钢集团党委召开共青团工作座谈会

集团团委副书记柏雪在会上汇报了2019年的工作总体思路,并从抓好青年思想教育引导、加强团组织建设、推进青年爱岗建功、打造青年特色文化四个方面汇报了重点工作安排,并对进一步干好共青团工作、推动陕钢高质量发展作了表态。

陕钢集团党委召开共青团工作座谈会

各单位党委书记分别围绕本单位支持共青团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亮点,以及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委对共青团工作的支持做了发言,并对集团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陕钢集团党委召开共青团工作座谈会

各单位团委书记及集团团委委员也就自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不足和困难、对集团共青团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做了发言。(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