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能源公司与陕钢集团探讨交流市场化选用人
发布日期:2019-02-26    作者:郭尚斌    
0

新型能源公司与陕钢集团探讨交流市场化选用人

2月22日,陕西煤化工新型能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刚、副总经理姚远等一行来陕钢就职业经理人选聘和契约化管理工作进行交流学习,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王俊龙,总经济师王红章及双方党群、企管、办公室、人力资源、财务资产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新型能源公司与陕钢集团探讨交流市场化选用人

会上,杨海峰首先对兄弟单位来访交流表示欢迎,他表示,新型能源公司作为省内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第一家企业,在市场化体制机制改革方面积累了经验,希望双方今后加强交流互访、共同提高。他介绍了陕钢集团的企业架构、产业布局、运营模式、经营成效和近年来的企业改革情况,详细说明了推行职业经理人契约化管理的实施背景、推进情况、运行效果等。他指出,陕钢集团职业经理人契约化管理开展三年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适应市场化、打破官本位、规范公司治理为原则,核心在业绩与收入挂钩,重点是考核体系,这也是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所要求的改革方向,陕钢集团今后将继续在体制机制上不断探索创新。

新型能源公司与陕钢集团探讨交流市场化选用人

方刚首先说明了本次来访的目的,希望能学习借鉴陕钢集团职业经理人契约化管理方面的经验,为新型能源公司今后实现上市提供帮助,同时在业务方面探索合作。方刚介绍了新型能源公司的发展历程、功能定位、产业分布、商业模式、科研技术等基本情况,交流探讨了环保治理、技术应用、工业新标等企业发展情况。

王俊龙介绍了陕钢集团推行职业经理人契约化管理的目的初衷、机制完善、文化融合等推进情况,分析了运行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应对措施。王红章分析了职业经理人契约化管理推行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和体制机制改革情况,介绍了管理制度、目标导向、考核标准和权责落实等实际操作程序。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就各自关心的具体业务进行了交流探讨。(郭尚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