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海峰指导龙钢公司 2018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3-07    作者:王凤侠    
0
杨海峰指导龙钢公司 2018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3月6日,龙钢公司党委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集团顾问窦力威,党群工作部部长李长庆到会指导。龙钢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龙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郗九生主持。
    会前,龙钢公司党委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制定系统的会议方案,对会前、会中、会后各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二是强化学习教育,通过集体学习、集中辅导、个人自学、发放资料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研讨,打牢了思想基础;三是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广大党员群众意见,并形成《公司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建议反馈单》反馈给领导班子及成员;四是普遍开展谈心,加强思想沟通,按照“四必谈”的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确保会前将问题谈通谈透,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五是突出会前准备,严格审核把关,该单位党委书记、董事长郗九生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一一审阅把关;该单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红民代表公司党委汇报了龙钢公司专题教育开展情况暨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
    郗九生首先代表龙钢公司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对照“四个方面”,深入查找剖析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批评环节开门见山、直奔问题、有的放矢,辣味十足,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之间真正实现了“红脸出汗”。
杨海峰指导龙钢公司 2018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杨海峰在点评讲话中指出,龙钢公司这次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工作准备足、联系实际紧、查摆问题深、改进措施实,达到了预期目的,概括起来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会前功夫下得深;二是对照问题找得准;三是思想交锋见真章;四是整改措施求真务实。杨海峰在讲话中还充分肯定了龙钢公司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就2019年实现良好开局给予了表扬。针对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杨海峰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扎实做好党建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纵深推进;二是抓好生产经营重点工作,促进陕钢追赶超越目标任务的完成。强化对标管理,突出抓好降本增效工作;以“双百行动”为契机,切实推动企业改革工作;做优做强优势产品,加快推动转型升级;严明安全事故问责,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三是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企业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全面加强领导干部的执行力、协同力和变革力建设;开放胸怀广纳人才,积极搭建发展平台;进一步转变思想,加快推进干部年轻化。
    会议最后,郗九生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切实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转变工作作风,持之以恒加强班子建设。同时,郗九生还代表龙钢公司班子向集团党委坚定表态: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集团公司重托,不负干部职工众望,精诚团结,同舟共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锐意进取、务实真干,切实把龙钢公司的事情办好,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迎难而上、砥砺奋进,坚决当好集团公司排头兵、站稳区域引领制高点,为集团各项目标顺利实现做出更大的贡献。(王凤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