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召开2019年1-2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日期:2019-03-19    作者:郭尚斌    
0
 陕钢集团召开2019年1-2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3月15日,陕钢集团召开2019年1-2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回顾一、二月份生产经营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各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及集团双管单位主要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陕钢集团召开2019年1-2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在会上讲话,他指出,随着集团各级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集团经济运行分析会的模式已由以会代训的重点转换为聚焦问题深入剖析、补足短板提升整体工作效能,希望大家通过会议通报交流的情况,认清自身工作整体状况,相互启发寻找短板、认真整改提升工作,更好的实现目标完成任务,提升集团整体竞争实力。就下一阶段努力方向,杨海峰提出了四方面意见,一是开局良好,季度有望实现开门红。当前集团整体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稳定向好,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奠定了基础,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接续奋斗抓好各项工作。二是干劲很足,心齐气顺势头好。面对市场波动,全体干部职工以把陕钢的事办好为目的,通过各种方式、各项活动表现出了旺盛的工作热情和对陕钢事业的全情投入,希望大家维护这样的势头,传递陕钢发展的正能量。三是抢抓机遇,追赶超越求突破。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陕钢面临的机遇和提升潜力,制定更高远的目标,对标先进寻找差距,梳理措施系统改进,奋力冲刺全力突破,干出更好的指标和效益。四是强化党建,提高站位树标杆。全体干部职工要从严从实、用心用力抓好党建助推中心工作,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下更大功夫,从讲政治的高度扎扎实实干工作,真正站稳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的定位,为实现百年陕钢的愿景目标不断奋斗。
陕钢集团召开2019年1-2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世礼主持会议并对各单位工作汇报作点评,一是充分肯定各单位前一阶段所取得的成绩,集团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二是希望大家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增强危机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降本增效、精准营销、精准采购、把握节奏上来,把工作的落脚点放到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和落实集团整体工作部署上。三是坚定按照既定的工作安排和会上提出措施建议干好各项工作,加快实施安全生产、环保改造、区域绿化、废钢经营、采购物流等方面的有力措施取得实效。
    集团公司总经济师、运营改善部部长王红章从大数据角度分析了2018年及2019年一、二月份生产经营运行情况,提出了改进措施和意见建议,集团财务资产部从对标角度分析了各项指标完成情况,龙钢公司、汉钢公司、韩城公司、龙钢集团、宝轧公司、大西沟矿业公司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汇报。(郭尚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