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03-19    作者:丁旭    
0

陕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18日,陕钢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集团公司各领导,顾问、总经理助理、总经济师,机关助理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上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闭幕式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就国企改革答记者问等视频。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陕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主持学习时强调,陕钢集团2019年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抓好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

杨海峰指出,《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深化了对国有企业选什么样的人、如何选人用人的规律性认识,要求对照“坚持党管干部,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公道正派、注重实绩、群众公认,民主集中制,依法依规办事”的原则,审视、检查、提升我们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杨海峰强调,把党管干部作为根本的原则,把政治标准作为首要标准,核心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依事择人作为基本方向,注重实践导向、基层导向、事业导向,把讲政治和以德为先的“软要求”变为“硬约束”。

杨海峰强调,要按照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报告和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讲话精神要求,全力推进企业体制机制改革,抓市场化改革,健全、规范董事会运营,切实抓好职业经理人和契约化管理工作有序推进,用发展的眼光解决前进中的问题,用改革的举措解决发展中的问题。

杨海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自身要转变观念,从讲政治的高度,跟上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在意识、认识、理念上入脑入心。要顺应改革、适应改革、主动改革,把改革的任务完成好,把各项工作推进好,把各种问题解决好,使企业发展和自身进步都跟得上新时代改革步伐,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丁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