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械冶金职工技术协会四届四次理事会在汉中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22    作者:刘柱    
0

中国机械冶金职工技术协会四届四次理事会在汉中召开

3月21日上午,由中国机械冶金职工技术协会主办、陕钢集团承办的中国机械冶金职工技术协会(以下简称:全委技协)四届四次理事会在汉中召开。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副主席、中国机械冶金职工技术协会常务副会长毛迎春,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敏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中国机械冶金职工技术协会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的50余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中国机械冶金职工技术协会四届四次理事会在汉中召开

毛迎春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中国机械冶金职工技术协会在25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紧密围绕国家和行业发展大局、服务广大机械、冶金、建材行业技术工人,以提升职工技能素质、提高行业技术水平为己任,矢志不渝,扎实前行,在各个历史阶段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强调,走进新时代,在建设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的春风里,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时代背景下,行业技术工人已经成为行业发展、国家进步的主力军和中流砥柱,技协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技协重点工作他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一是肩负历史使命,紧抓发展契机。各级工会和技协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工会十七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践行新发展理念,发挥技协组织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为企业发展赢得先机。特别是各级技协组织要紧抓新时代发展契机,主动作为,勇担使命,以“有为”博取“有位”,促进技协组织的发展壮大。二是积极作为,弘扬“工匠精神”。各级技协组织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组织开展好工匠精神培训、匠心讲坛、工匠绝活秀等活动,促进提高技术工人待遇,为企业和行业培育、选树更多工匠人才。三是脚踏实地,助推建设一支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各级技协组织要围绕“推动建立一支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展现新时代产业工人新风采”精准发力,持续深化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持续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技协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七十周年。

中国机械冶金职工技术协会四届四次理事会在汉中召开

陈敏锋在致辞中对到会的全委技协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陕钢发展的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和各兄弟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介绍了陕钢集团在2018年抢抓市场机遇,奋力追赶超越中取得的生产经营业绩及呈现出的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发展前景。并对2019年陕钢集团的发展规划进行了阐述,并希望各位参会代表对陕钢集团和汉中钢铁公司提出宝贵的发展意见,促进陕钢集团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建材部副部长、技协副秘书长解绍伟通报了《2019年全委技协工作要点》;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钢铁部副调研员、技协副秘书长孙丽娟通报了《技协2018年财务收支说明及2019年技协会费收缴通知》;各理事单位就各自工会工作、技协工作情况及如何增强技协组织活力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

中国机械冶金职工技术协会四届四次理事会在汉中召开

会后,与会人员到陕钢铁集团汉中钢铁公司进行了参观交流。(刘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