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海峰一行到汉钢公司重大危险源煤气储配站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2    作者:赵娟妮    
0
杨海峰一行到汉钢公司重大危险源煤气储配站检查指导工作
    为贯彻落实陕煤集团2019年(第3号)《安全生产调度指令》,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确保对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3月30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一行到汉钢公司重大危险源煤气储备站8万立方米转炉煤气柜、20万立方米高炉煤气柜检查指导工作。
杨海峰一行到汉钢公司重大危险源煤气储配站检查指导工作
    杨海峰一行先后到煤气柜、煤气加压机平台、煤气加臭间等区域进行了检查。在详细了解煤气柜的日常安全管理运行情况,实地查看了煤气加压机等重点设备设施和煤气监测装置后,对煤气储配站的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根据近期严峻的安全形势,对后续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扎实落实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制度,按照国家标准抓实抓细,严格控制进入煤气柜相关区域的人数,确保进入煤气柜人员的安全得到有效管控。二要高度重视煤气柜运行管理人员及操作人员专业技能的提升,定期组织开展煤气安全操作规程、工艺技术规程、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的教育培训,在不断加强理论储备的同时,增强安全意识。三要加强煤气柜现场设备设施的在线监测监控,坚持“谁主管 、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职责分工,落实落细责任,定期做好维护保养工作,确保监控系统时刻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四要狠抓员工行为管理,在加强教育培训、标准化作业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自查、互查、抽查等监督机制,及时发现、解决问题,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并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做好员工行为安全管理规范工作,避免人的不安全因素,确保员工人身安全。五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认真学习安全知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切实履行安全职责,扎实落实各项措施,积极营造“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良好氛围,确保年度安全生产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杨海峰一行到汉钢公司重大危险源煤气储配站检查指导工作
    集团总经理助理杜东兴,总经济师王红章,汉钢公司董事长武军强,总经理顾兴钧以及集团和汉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检查。(赵娟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