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围绕国企混改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04-17    作者:丁旭    
0

陕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围绕国企混改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415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深化国企混改进行专题学习研讨。集团公司各领导、顾问、总经理助理、总经济师,机关助理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胡和平在全省“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推进视频会议上讲话、央视财经频道47日《对话-竞争与融合》等视频,学习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习近平:《求是》2019年第7期)、八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若干政策的意见》等文章。

陕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围绕国企混改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杨海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把握的几个重大理论问题进行了系统而深刻的阐述,深刻回答了现实当中存在的一些错误观点和质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认识到初级阶段的社会主义还必须同生产力更发达的资本主义长期合作和斗争,认识到全党最重要的是集中精力办好中国自己的事情,不断壮大我们的综合国力,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不断建设对资本主义具有优越性的社会主义,不断为我们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杨海峰指出,央视对话关于混改、如何相互选择的问题,对陕钢有很多借鉴的地方,包括愿景目标、价值观、使命感、领导力、领导人理念等等,都值得我们在坚持中提升。

杨海峰强调,混改的核心是市场化、法制化、有活力,建立能够适应市场的竞争机制、内在体制,关键是发挥国企规范管理和民企灵活机制优势,陕钢集团要不等不靠尽快推进改革,以便在深化改革中占据更多的主动权、话语权。

杨海峰要求,要按照高标准推进机关改革。在当前经营向好的形势下推进改革,集团更有条件做出合理安排、更有条件推进干部交流、培训提高、职业生涯选择等。通过量身打造的安排,做出一些更加优化的人员组合,以便适应混改后更高的要求,实现人生更大价值。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要把“北移精神”贯彻落实在自身行动中,保证改革顺利推进。(丁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