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启动汉中钢铁产业创新 研究院公司筹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8    作者:周永平    
0

陕钢集团启动汉中钢铁产业创新 研究院公司筹建工作

4月25日,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汉中钢铁产业创新研究院公司筹建工作。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宋天锁、总工程师韦武强、顾问窦力威及汉中钢铁产业创新研究院公司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杨海峰强调:为了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推进产品结构优化,加快企业转型升级,集团公司决定组建汉中钢铁产业创新研究院公司,并成立了汉中钢铁产业创新研究院公司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当前要尽快启动各项筹备工作:一是尽快形成组建汉中钢铁产业创新研究院公司的具体方案,统筹考虑有利于实现集团战略意图的最有效的运营机制,健全费用预算、研发模式、激励方式等方面体制机制。二是明确汉中钢铁产业创新研究院公司的功能定位,将集团公司所有产品研发、创效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等业务全部交由该公司负责。三是汉中钢铁产业创新研究院公司成立后,属于陕钢集团直属子公司,要用3-5年时间,将集团公司现有1200万吨建筑钢材中的600万吨转换为非建筑用钢,以对冲未来市场风险。四是新产品的研发、试生产等费用全部进入集团科技研发费用,每年按照规定确定费用预算,加大新产品开发及创效产品生产等方面的投资,支持集团公司占领未来非建筑用钢市场。五是汉中钢铁产业创新研究院公司将来要开放式办企业,有效整合各方面资源,培育自身竞争实力,为集团公司转型升级提供有效的支撑。

总会计师宋天锁、总工程师韦武强等,分别就汉中钢铁产业创新研究院公司成立的政策支持、股权结构、技术储备、结算方式、运营模式、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做了强调。(周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