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谋划固废处理 挖掘循环经济效益--陕钢集团召开循环经济(固废处理)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28    作者:周永平    
0

系统谋划固废处理 挖掘循环经济效益--陕钢集团召开循环经济(固废处理)专题会议

2019年4月25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主持召开循环经济(固废处理)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固废处理的统一管理工作。集团公司顾问窦力威、总经理助理杜东兴,集团公司循环经济(固废处理)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杨海峰强调:集团公司成立循环经济(固废处理)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将各子公司固废处理工作交由龙钢集团下属单位陕西禹宏置业有限责任公司统一负责,目的是提高固废的利用率和利用价值,增加循环经济效益。

杨海峰就当前固废处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循环经济(固废处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尽快形成固废处理的整体方案,具体包括统管的固废类别及数量,划分的边界和时间节点,固废处理的方法和途径等;二是要在维护主业利益不受影响的前提下,集中人力、财力发展循环经济,通过技术创新和使用途径的探索,进一步挖掘固废的价值;三是固废处理工作必须将环保工作放在首位,切实预防环保风险;四是循环经济(固废处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与主业公司、陕西钢铁研究院及外部高等院校等的沟通和协作,形成成熟方案后,组织召开集团公司循环经济(固废处理)领导小组会议,出台相关制度和文件,全面启动固废处理统管工作。五是要积极争取国家及省上循环经济(固废处理)方面的税收政策和奖励政策,为固废处理工作创造好的条件;六是建立固废处理周工作报告制度。

龙钢集团董事长唐鑫,集团公司循环经济(固废处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召朋,副主任张晓龙、高小武等,分别就集团公司当前固废的种类、数量、处置途径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作了汇报。(周永平)